>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质疑郎平:张常宁不适合主攻 应该早定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江苏主帅蔡斌指导队员比赛

  12月3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前10轮全部结束,江苏中天钢铁凭借8胜2负积19分领跑II组,国手张常宁改回主攻成为攻防核心,不过主帅蔡斌早前通过江苏媒体透露其并不适合该位置,同时质疑她在国家队被郎平安排兼职主攻和接应的决定,直言应该早定位置否则可能会有影响了。

  世界杯奇兵张常宁在本赛季联赛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累计211分(进攻169分、拦网20分、发球22分)位列总得分榜第四,同时在扣球和发球榜单上也排名第六、一位。谈及上佳表现,张常宁坦诚世界杯夺冠有助于提升自信心,“见了一定的世面吧,然后现在一些关键分上,可能心态会比原来好一点。”

  由于惠若琪心脏不适暂时休战,被视为江苏新核心的张常宁显得很低调,“我不觉得自己是核心,我们现在还是以打团体为基础吧,就是大家每个人都要去出份力。”主帅蔡斌对于张常宁的角色和职责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要仔细分的话,我觉得是进攻方面的核心,张常宁的条件的确非常优秀,攻击力肯定是要担当起来的,包括她作为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这个冲劲啊……”

  出生于排球世家的张常宁早年在沙排国家队历练,改回室内排球在接应和主攻位置上也打得顺手,2013-2014赛季师从周炜作为接应主接5轮一传,2014-2015赛季被蔡斌要求接应专职进攻而不接一传,2015-2016赛季又被蔡斌改到主攻接满6轮一传。谈及这一主动变化,蔡斌通过江苏媒体释疑惠若琪心脏不适何时复出暂无定论,张常宁就不得不前往她并不适合的主攻位置上。

  谈及联赛的位置变化,张常宁结合实战坦言肯定会有一点影响,“因为一个左一个右,就都是相反的,所以适应肯定是需要时间的。”至于主接一传的压力到底有多大,张常宁进一步介绍道“因为换位置了,可能就是后排会相对需要去精力放得更多一些了,相比原来安排肯定会有一点辛苦,因为原来就是专注于进攻,现在肯定会分散一定的精力在后排……”

  虽然张常宁是接班惠若琪主接六轮一传,面对各俱乐部的重点追发偶尔显得力不从心,但是主帅蔡斌却尽量地帮助爱徒减压,“我要求她正确面对自己的一传,你别把自己想象得需要一传有多少、多少到位的,不失误,那么就在一传不好的情况下,你怎么把它打回来……”

  其实,先天条件出众的张常宁在2015年进步神速,同样离不开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的重点培养,世界杯期间更是被安排同时尝试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毕竟当时杨方旭和惠若琪相继伤停也确实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究竟是应该打主攻,还是应该打接应,张常宁表示“这个就听教练安排了,这不是我自己定的。”

  对于中国女排国家队的这一决定,江苏主帅蔡斌显然是有话要说“我作为张常宁的教练,还是希望她能够有相对稳定的位置吧,(叹了一口气),这样对她来讲有好处,这一点我到现在心里真的很急,她的位置一定要定下来,再不定下来对她可能会有影响了。”面对记者地继续追问,蔡斌答复道“现在我的决定微不足道,(再叹了一口气并且苦笑),所以我只能……只能配合国家队吧……”(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52193.shtml report 1750 江苏主帅蔡斌指导队员比赛12月3日,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前10轮全部结束,江苏中天钢铁凭借8胜2负积19分领跑II组,国手张常宁改回主攻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