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主场胜浙江 查尔斯面对老东家表现不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晚,山西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男篮,原本没什么特别的比赛,因为山西旧将查尔斯的存在而变得格外有看点。“裤衩组合”曾是山西男篮最巅峰时期的外援组合,曾带领球队取得过辉煌战绩。上周三,马库斯刚随队来山西,因当晚发挥不佳被称作是“山西的好朋友”,今晚,查尔斯也再次回到山西。整场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精彩,最终山西队以101:94取胜,走出被北京打败的阴影。

  查尔斯在山西效力了三个赛季,是山西巅峰时期的功臣,曾在山西队创下了单场最高纪录,60分加29个篮板。他力劈千钧的暴扣、像推铅球般的怪异中投、杀得兴起的查氏一条龙……在篮下任劳任怨,能坚决执行教练的指教意图,而且性格上也很稳妥,总是很积极地抢板,大家也亲昵地称他为“劳模”。

  这次他代表浙江男篮上场,同样是一副劳模的架势,上半场一分未得,却拿下了6个篮板,还是净干一些脏活累活。对于如今浙江队的“劳模”,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也特意做了一些部署,一方面国内球员对他非常了解,另一方面他也跟盖茨布置,让他在前场打得积极主动一些,甚至强势盖帽,打消查尔斯的积极性,果然这一招也奏效了。

  比赛中,浙江队努力压制节奏,山西队则奋力想要加快节奏,双方打得也都很别扭,气氛也有些沉闷。前两节,山西队基本保持领先,下半场一开场,浙江队将比分反超,只有琼斯表现稍好一些。面对对方篮下的干扰,他先把球送到下方又来了一个直线抛投,精妙地打了一个时间差,炫酷地像是街头篮球,也让不少昏昏欲睡的球迷眼前一亮,还造成了一个2+1。琼斯利用个人能力制造机会,多次抢断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但他手感不佳,命中率偏低。山西打了一个10:0,将比分再次反超,双方比分再次不相上下。

  末节,双方还是你来我往。在比赛还剩40秒的时候,琼斯命中一粒关键的三分球,山西95:89,把浙江队打成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派上多位三分射手,最终也回敬一个三分球,浙江队将比分追成92:95,许晋哲随即请求暂停,比赛还剩20秒。浙江队采用罚球战术企图打乱山西队的节奏,好在琼斯拥有一颗大心脏,最终浙江队也没能将比分追上来,101:94,山西取得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75106.shtml report 933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韩雪冰)今晚,山西男篮主场迎战浙江男篮,原本没什么特别的比赛,因为山西旧将查尔斯的存在而变得格外有看点。“裤衩组合”曾是山西男篮最巅峰时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