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星男篮加时胜北控 巩晓彬表示球队一直在进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这球,看得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比赛结束后,随队出征的双星男篮办公室主任孙欣伟看到记者,一边捂着胸口,一边笑着摇头吐出这句话。这也应该是昨晚青岛球迷看比赛的感受。第四节一度领先21分,却被对手追平进入加时。好在,双星男篮还是挺了下来,最终122比120险胜北控男篮,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客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

  开局挺爽

  从昨晚对阵北控开始,双星男篮要经历一段艰苦的“四连客”赛程。万事开头难,能不能在这段客场之旅收获如意的战绩,首场比赛至关重要。所以,昨晚的对决,双星队的将士们从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

  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北控男篮,双星队反客为主,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领先对手的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以上。特别是之前备受诟病的防守,在本场比赛上半场明显提升:第一节,仅让对手得到19分,第二节派出三外援的北控也只拿到23分。半场让对手得分不超过42分,对于双星男篮而言,本赛季还是头一次。与此同时,自己的进攻也没有受到影响,上半场结束,双星队砍下56分,赢了对手14分。

  第三节,这样的局面继续,特别是小外援吉布森彻底爆发,也是靠着这一节的频频得分,他整场比赛才有54分14个篮板的超级发挥。其中,前三节他就得到46分。进入第四节,双星男篮又是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4比0,分差此时已经拉大到了21分。胜负似乎已无悬念,却没想到真正的悬念从这个时候开始了。

  过程太险

  大比分领先的双星队反倒变得不会打球了,球员们在场上执行战术不坚决,防守也回到了此前漏洞频频的状态。而已经没有退路的北控,凭借着在这一节多一名外援的优势,频频追分。比分越来越近,直到追平。随着张骋宇最后一投偏出,两队进入加时赛。第四节,双星队被对手打了一个38比19。

  此时,场上的气氛已经到了最紧张的时刻,主场作战的北控男篮气势爆棚。而眼见队员们在场上不断出错,比分被对手追平,主帅巩晓彬急得频频跺脚,领队叶鹏也不停地给队员喊着注意事项。“咱们的队员还是缺乏经验,领先了之后反而不会打球了,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第四节的处理球都让人看着着急啊。 ”虽然赢得了胜利,但巩晓彬说起比赛还是不断摇头。在更衣室里,他也再次强调这一点,“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大家都想一想,自己打得怎么样,回去都好好总结一下,到底哪里存在问题。 ”

  结局还好

  虽然过程惊险,但比赛最终赢了。这样的比赛,对于球员也是极大的提高。特别是加时赛中,双星队的小伙子们稳住了,虽然防守还是不能很好地限制住对手,但进攻终于恢复了前三节的稳定,尤其是张骋宇连续中投命中,得到关键的8分。吉布森、罗旭东的罚球都稳稳命中,老将杨庚霖更是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最后罚球是真紧张啊,感觉浑身都木了,就是不停地做着罚球动作,好在都进了。 ”赛后说起当时的情形,杨庚霖的表情似乎还带着紧张。好在,这不是失利后的懊悔,而是胜利后的感叹。

  赢下这场比赛,双星男篮取得两连胜,也是本赛季第一次连胜。而且,这还是双星男篮本赛季的第一次客场胜利。 “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后面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坐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恢复了平静的主帅巩晓彬也能够笑着“复盘”这场比赛,而他的这句话,也是所有青岛球迷的期待。

  进攻防守都出色一度领先21分末节对手狂追分险些遭遇大逆转加时稳定赢比赛取得客场第一胜

  错失绝杀加时补回

  加时赛张骋宇独得8分表现最为出色

  这一刻是失落者,下一刻就是成功者,在篮球比赛中,这样的情形经常发生,双星球员张骋宇昨晚也感受了一把。常规的四节比赛出场时间寥寥,只靠罚球得到1分,还投丢了最后的绝杀球。但到了加时赛,小伙子一人独得8分,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因素。

  昨晚的比赛,张骋宇出场的时间不多。比赛最后时刻,当北控将比分追平,双星队本有机会绝杀比赛。张骋宇运球进入三分线内,面对并不算严密的防守,出手中投。这本是他非常擅长的得分方式,可这一次,篮球弹筐而出。在青岛队替补席的一阵惋惜声中,比赛就此进入加时。

  或许是这次错失的绝杀激发了小伙子内心的斗志,加时赛几乎成了张骋宇一个人的舞台。一上来,他就连续中投命中,此后还有许久不见的标志性小抛投。整个加时赛,张骋宇4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个人得到8分,占了全队19分的差不多一半。

  赛后,巩晓彬带着张骋宇参加了发布会,也特意表扬了他,“加时赛中,张骋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本土球员像张骋宇一样,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而在更衣室里,队友们也开始打趣张骋宇,“大宇,你最后那一投不会是故意的吧,好在加时赛给自己刷数据。”就连主帅巩晓彬也就此开起了玩笑,当北控主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带哪名队员参加发布会时,巩导回头一指张骋宇:“就是他啊,第四节先帮你们,加时赛又帮我们。 ”一句话,惹得一向不爱说话的张骋宇笑了起来。

  希望胜利激励大家

  巩晓彬赛后表示球队一直在进步中

  赛后,主帅巩晓彬表示,希望这样的一场比赛,能够帮助队员们尽快成长,“对于这支队伍来说,还是一场比一场有进步。 ”

  对于昨晚比赛的过程,巩晓彬自然不满意,“前三节我们打得不错,场上队员基本将赛前布置的东西都展现了出来,但是第四节,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我们的战术执行得不好,失误太多,防守尤其是篮板球控制不好。 ”

  好在,比赛最终赢了下来,正如巩晓彬所言,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这个赛季面临着不少的问题,阵容方面内线实力相对差一些,篮板球和防守暴露出来的不足比较多,但好在大家都非常努力,每一场比赛都有进步。 ”终于在客场赢得胜利,而且是以如此惊心动魄的方式,对于队员们的信心,肯定也会有不少帮助,巩晓彬表示,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给这次客场之旅开个好头,“后面每一场比赛,都去努力,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本组专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王大伟(晚报北京专电)

  CBA战报

  (第12轮)福建 128比119 新疆吉林 104比109 佛山广厦 105比103 四川八一 102比92 同曦北控 120比122 青岛山东 102比95 深圳山西 101比94 浙江上海 86比105 广东北京 87比93 辽宁天津 97比113 江苏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96606.shtml report 2764 “这球,看得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比赛结束后,随队出征的双星男篮办公室主任孙欣伟看到记者,一边捂着胸口,一边笑着摇头吐出这句话。这也应该是昨晚青岛球迷看比赛的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