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落幕 吉林蝉联全国总冠军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11月29日,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大学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28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入围本次决赛,最终,吉林队依靠自己的内线优势,在决赛中顶住对手连续远投命中的压力,化险为夷,以20比18击败湖北队,赢得本赛季全国总冠军,实现两连冠。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中国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等多位嘉宾与现场千余名观众一同见证了新一届冠军队伍的诞生。

  接下来,肯德基将启动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除了初中组和高中组近200名中学生优秀球员入选,还将首次引入60名优秀的基层体育教师参加教练团集训,共同助力基层篮球教学水平的提高。

  新

  赛制

  首次走进校园篮球

  作为全国最大规模、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草根篮球赛事之一,今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之前11届的基础上迈出新的一步,首次走进校园,实行班级联赛的赛制。从9月班级联赛开始至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00多所中学超过22万名学生参与其中,6000多名体育老师担任教练,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湖南共有97所学校参与,高中组490支球队,初中组843支球队。最终,湖南大区赛高中组冠军归属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中组冠军则由明德华兴中学摘得。

  作为明德华兴中学体育组代理教研组长、篮球队助理教练,刘晋坦言这次的班级联赛参与面广,并且对参赛选手而言是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相对往年的赛制而言,今年的参与对象更加集中,每个学校确定15支队伍参加班级联赛,更大地调动了校园篮球氛围,对推广和普及校园篮球也更好。”

  新

  收获

  全国交流收获多多

  对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体育教师、校园篮球队主教练徐康而言,比赛过程中艰难的是主力队员受伤对总决赛成绩确实影响很大,不过也有收获的欣然。“总决赛现场,听到观众朝队员喊‘湖南库里’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而最欣慰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有三名队员入选了百佳争鸣。”

  杨港和队友们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开赛前两周开始备战,每天放学后进行两小时的战术、体能等方面的常规训练,身高1米85的他在总决赛中司职后卫,是本次该队入选百家争鸣的三名队员之一,也是徐康所指的受伤主力。

  虽受腰伤影响,在总决赛中只打了两场,但杨港表示仍然有很大收获。“和湖北队打完后,我就和对方的后卫聊了起来。这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和全国各地同龄小伙伴们交流篮球的机会。我想,这就是体育和篮球的魅力。”

  新

  起点

  少年携手追逐梦想

  谈及即将到来的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杨港表示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能和国青队员打球,和来自全国的校园高手交流,还能得到各校教练们的指导,这简直就是完美。”怀揣着篮球梦想,期待通过一个平台和更多的伙伴对话篮球,像杨港这样的青少年不胜枚举。而这,也正是肯德基十二年来持续推广三人篮球运动,并在今年首次走进校园的目的所在。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让更多青少年能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里感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从而实现‘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生活好习惯。”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也对本届赛事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校园,面向更多普通中学生,为这项运动建立了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入地推动了篮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对中国篮球事业的促进与发展大有好处!”

  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校园,成为青少年通往篮球梦想的钥匙,而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肯德基将在2016年1月启动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优秀球员、基层体育教师都将加入进来。新的征程,又在前方。■记者 叶竹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522003.shtml report 1801 11月29日,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大学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大赛区的28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入围本次决赛,最终,吉林队依靠自己的内线优势,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