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气膜体育馆助力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 可抵御雾霾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前几日在华北、西北地区雾霾“锁城”之时,北京一所学校使用气膜体育馆上体育课抵御雾霾的图片和消息在网络流传。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帮助抵御雾霾之外,气膜体育场馆有助于解决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场地不足的问题。

  雾霾令目前正兴起的路跑等全民健身和学校体育活动也得“看天吃饭”。但在前两天空气污染指数爆表之时,北京私立汇佳学校的体育课在气膜运动馆内照常进行。据介绍,具有空气过滤系统的气膜场地能够将PM2.5数值常年控制在20左右,还能提供舒适的温度和全天候使用效果。

  据汇佳学校体育中心主任李玉介绍,汇佳学校的全部体育场馆都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建筑方式:气膜建筑。学校一共有四个气膜场馆,其中有一个是马场。李玉告诉记者,汇佳学校的规定是PM2.5达到75以上学生就不再进行户外体育活动,而像11月30日和12月1日的重度雾霾天气,学生包括体育课在内的所有户外活动都在气膜馆内进行。

  作为场馆建筑方,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凡告诉记者,除了抵抗雾霾,气膜场馆相较于传统场馆还有如下优势:造价只是同类同面积传统体育场馆的一半;现场施工的工期短,仅约为十天左右,使用寿命却长达二三十年;可以反复拆卸,且更加节能、环保。

  对于能否在小区、公园建设这种场馆,钟凡说,北京已经有多所公园建设了气膜馆,主要用于羽毛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的运营,还有一些地区建设在楼顶、空地,用于体育经营项目。他说:“完全可以满足全民健身需求。”

  钟凡表示,气膜建筑是近年来开始流行的一种新型建筑形态,在目前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群众体育日益红火而健身场馆又相对不足的情况下,他很看好气膜场馆的应用前景。(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75675&pubtime=2015-12-03 17:20 report 945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前几日在华北、西北地区雾霾“锁城”之时,北京一所学校使用气膜体育馆上体育课抵御雾霾的图片和消息在网络流传。业内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