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端!东京马拉松首次采用颜认证核实选手身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 今年初举行的东京马拉松比赛为加强反恐警戒,日本警视厅首次安排了陪同参赛者跑步的“陪跑警察”。而计划明年2月28日举行的2016东京马拉松将推出更多的安保措施,其中包括第一次尝试用最新研发的“颜认证技术”来核实参赛选手的身份。

  马拉松已经成为日本人争相追赶的运动风潮,近一年来的时间里新增的马拉松比赛竟达300多个,“说日本的马拉松比赛(运营)已经进入战国时代也不为过。”当中最负盛名的2016年东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抽选倍率创下新高达11.3倍,共有30万8810人报名参加,争夺2万7370个参赛名额。业界人士指出,从竞技人口角度而言,“马拉松已经实际上超过棒球等传统人气项目,成为日本的国民运动。”

  鉴于2013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今年初举行的2015东京马拉松首次派遣了由箱根站传赛跑经验丰富的64名机动队员等组成的“陪跑警察”沿途陪同选手比赛,并用小型摄像机录下路线的情况。因为上月中旬在法国巴黎爆发的恐怖袭击活动的冲击,明年的东京马拉松除了会通过派遣人数规模更大的陪跑警察、在终点增加金属探测机和监视摄像机的数量、导入可以探测非法小型遥控飞机侵入赛段等方式加强安保之外,更第一次采用“颜认证技术”来确认选手本人的真实身份。

  据悉,组委会将在2万7370名选手中抽选出以往在其它比赛中成绩出色的约1000名“尖子选手”,在取得本人同意的前提下,于比赛当天的会场入口处设置的摄像机映像(现场拍下选手的容貌视频)和事前收到的选手的照片资料进行核对。相关人士指出,如果效果不错的话,将考虑在以后的每届马拉松比赛对所有选手进行“颜认证”的核对,以更有效地防止不法分子伪装选手进入赛场。(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590185.shtml report 756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今年初举行的东京马拉松比赛为加强反恐警戒,日本警视厅首次安排了陪同参赛者跑步的“陪跑警察”。而计划明年2月28日举行的2016东京马拉松将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