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敲定改革方案 FIFA主席任期制最长12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黎世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3日最终敲定各方瞩目的改革提案,改革重点涉及主席任期限制及内部机构。不过伴随当日早些时候两名出席执委会会议的高官被捕,国际足联再陷贪腐阴霾。

  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当日一致同意国际足联2016改革委员会提出的一揽子改革提案,该提案共涉及7大方面改革内容。具体包括:

  一、引入任期限制。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理事会和审计规范委员会成员最长为三任期,每任期四年。

  二、政治与管理智能分离。设立国际足联理事会取代执委会,负责制定组织总体战略方向,而国际足联秘书处负责落实战略方向的运行和商业行为。

  理事会成员按照选举规定由成员协会选举产生,评估委员会将对他们进行全面强化的道德审查。采取切实措施增加女性在足球管理中的角色,确保各大洲足协至少有一名女性成员入选理事会。

  三、多样性。建立多元的决策环境与文化。

  四、独立委员会成员。国际足联重要的财务决定必须由财务、发展和管理委员会决定,该委员会必须包括最低数量的独立成员,委员会活动将由独立审计规范委员会审计。

  五、提高效率。国际足联26个常务委员会从26个缩减至9个,增强足球社会参与,确保所有成员协会以更为有意义和有效率的方式参与。

  六、道德审查。国际足联常务委员会的全部成员需接受强制和全面的道德审查,审查由独立的评估委员会负责实施。

  七、通过扩大利益攸关方参与增加透明与包含。成立足球利益攸关方委员会,其成员包括球员、俱乐部、联赛等关键利益攸关方代表。

  国际足联执委会建议各成员协会在明年2月举行的特别大会通过改革提案,纳入国际足联章程。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主席、前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当日在记者会上说:“国际足联正遭遇巨大危机,但危机也带来改变、革新与开启新阶段的独特机遇。今天是国际足联改革进程的开始。”

  不过,应美国当局扩大国际足联贪腐调查要求,瑞士司法部门于3日黎明前突袭苏黎世市区五星级巴尔拉克酒店,逮捕两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

  瑞士司法部门表示,两名被逮捕的官员分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阿尔弗雷多·哈维特和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两人涉嫌在销售拉美足球赛事和世界杯预选赛市场开发权中接受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

  在苏黎世州警随后进行的问讯中,两名足球高管反对将他们立即引渡美国。按照瑞士与美国双边引渡协议,瑞士司法部门要求美国检方在40天期限内正式提交引渡请求。国际足联方面当天则拒绝对此逮捕行动发表任何评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599981.shtml report 1176 新华社苏黎世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3日最终敲定各方瞩目的改革提案,改革重点涉及主席任期限制及内部机构。不过伴随当日早些时候两名出席执委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再陷贪腐阴霾 国际足联最终敲定改革方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