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一阶段综述:军苏领跑晋级 国手外援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前10轮较量于日前全部结束,II组福建苦战四局以3-1力克四川,凭借胜场和积分占据优势搭上八强末班车,同时晋级的还包括江苏、天津和上海、以及I组八一、辽宁、浙江和北京,反观四川、山东、云南与河南遗憾出局。

  回顾:军苏领跑晋级 川险爆冷保级

  八一深圳尽管伤停袁心玥和杨珺菁,好在陈瑶和王艳顺利接班,再加上国手云集以8胜2负领跑I组;辽宁金普新区重现“神经刀”表现,6连胜后又尴尬4连败,好在积分占优锁定次席;浙江嘉善农商受挫于后排串联和李静进攻能力下降,攻防略显吃力但是6胜4负排名第3;北京汽车得益于关键战及时回勇而零封浙江,凭借5胜5负力压云南顺利晋级八强。

  遭遇到惠若琪心脏不适的江苏中天钢铁,张常宁改打主攻并且龚翔宇撑起接应,还是以8胜2负高居II组榜首;天津渤海银行和上海东浩兰生凭借卡里罗和帕万强势,同样是6胜4负位列第2、3位携手出线,并且积分与江苏不相伯仲;相对而言,福建阳光城由于福赛特拉伤而晋级路颇为艰辛,好在生死战拼下四川而笑到最后,同上赛季一样八强席位没有变化。

  反观四川劲浪还是有希望爆冷的,毕竟双外援的实用性高于上赛季,可惜第10轮主场领先却被追发崩溃而最终失意;山东体彩杨方旭伤停影响太大,河南鑫苑朱婷高反严重影响状态,云南滇池学院大赛经验不足而同样出局,不过由于实力差距不大而令保级组形势扑朔迷离。

  外援:球星作用凸显 攻传配合瑕疵

  本赛季,外援加盟女排联赛总计多达12位,这并不包括后续可能引进、以及恒大签约的选手。加拿大帕万、澳大利亚鲁尔克、美国福西特分别斩获228、223和199分,位居个人得分榜的第1、3和5,成为上海、四川和福建最为倚重的武器;虽然古巴卡里罗和美国伯格斯马遭遇到起伏,但还是进账171和162位排名第8、9位,得分作用还是体现出球星价值。

  北京汽车同时招募塞尔维亚克尔斯马诺维奇和切比奇、阿塞拜疆阿加耶娃,前两位加强副攻和自由人实力,但后者作为突破口与预期差距不小,没有被解约的美国鲁滨逊获评国际排联2015最佳风光。当然,外援未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强劲实力,也与上海季晓晨、四川王晨、福建陈亚青和米杨、天津姚迪、北京陈馨彤等,左右两翼的传球精准度不足有很大的关系。

  点将:宋美丽抢风头 龚翔宇有惊喜

  当然,国内球员的得分能力并不逊色于外援,山东宋美丽单论强攻的硬实力并非出挑,不过进攻速率更快而高效撕扯开对方拦网,累计砍下227分位列得分榜的次席,仅是比领头羊帕万少1分;江苏张常宁收获211分排名第4位,其中发球独得22分高居该单项统计的首位;同时,浙江李静和八一刘晏含各自赢得191和175分,相继排名个人得分榜的第6和7位。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颜妮拿到156分成为得分榜唯一跻身前十的副攻,其中拦网进账38分、单局更是强势拿到0.95分,在最佳拦网榜上可谓是傲视群芳。同时,一年级新生江苏龚翔宇斩获153分,与北京刘晓彤、辽宁段放并列第11名带来惊喜。此外,辽宁王美懿和宫美子在接应和自由人两位置的长足进步,也成为该俱乐部自开赛创造出6连胜佳绩的生力军。(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4/n429574912.shtml report 1450 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前10轮较量于日前全部结束,II组福建苦战四局以3-1力克四川,凭借胜场和积分占据优势搭上八强末班车,同时晋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