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传奇塞弗宣布退役 本可成八战奥运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4日,据国际乒联消息,46岁的乒乓球传奇人物、比利时名将简-米歇尔-塞弗宣布退役。原本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八次出战奥运会的选手的塞弗表示,在巴库欧运会之后,退役的念头就一直在脑海里徘徊,最终他还是决定离开职业赛场,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人。

  塞弗1969年11月17日出生于比利时列日,他的父亲是比利时排名第十位的乒乓球好手,母亲则是在怀有塞弗的时候,还拿下了比利时锦标赛的女双冠军。13岁时,塞弗以第四顺位加入不离十国家队,1985年成为比利时头号男单,并且一直将这一名次保持到了2011年。1994年,塞弗登上世界第一,并且一共保持了515天。

  在职业生涯里,塞弗在国际乒联单打巡回赛场上共拿到包括51金38银41铜在内的130枚奖牌,其中包括1994年欧锦赛、1994年欧洲“前12名”精英赛、两次欧洲传奇赛、六次欧洲俱乐部锦标杯、9次比利时锦标赛、2001年世界职业巡回赛和2次卡塔尔公开赛。

  “在六月份的巴库欧运会之前,我以为自己可以把球员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目前已经在欧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任职的塞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全力争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我非常想做到的事情,但是在巴库欧运会之后,我在一系列赛事上表现不佳,我开始重新考虑退役的问题。当你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你必须拿到200%的状态,但现在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可能了。”

  如果塞弗可以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的话,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八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我告诉自己,如果可以打的好并且取得资格,我会顶替了更年轻的选手的机会,这个夏天我持续思考退役的问题,几个月之后我决定了,作出决定之后,我的心态反而更加平静。”塞弗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4/n429634857.shtml report 1138 北京时间12月4日,据国际乒联消息,46岁的乒乓球传奇人物、比利时名将简-米歇尔-塞弗宣布退役。原本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八次出战奥运会的选手的塞弗表示,在巴库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