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30秒追平+罚球准绝杀 闪电侠统治生死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4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雷霆,上一场比赛轰下30分的韦德本场比赛面对威少杜少统治了末节最后时刻,他在最后1.5秒罚球准绝杀,全场轰下28分4篮板4助攻,最终热火以97-95战胜雷霆。

  韦德本赛季最高出手只有两次超过20次,其他都是20次以下,应该说迈阿密之王没有考虑自己的数据如何,而是更多为了球队继续牺牲自己。而今天开局韦德的状态依然不错,首先是在防守端送出抢断,随后又助攻白边之后自己投篮命中中投,紧接着又是强吃杜兰特制造犯规,而这也是杜兰特首节第二次犯规,后者随即被换下。

  现在在战术端,韦德和德拉季奇被视作“重叠”,但实际上从韦德在场上无论是低位进攻和高位策应来说,依然是热火的灵魂。热火作为联盟防守最好的三支球队之一,他们并不多的反跑、空切和策应需要一个强点进行有效率的组织和输出,而韦德就是这个点。首节德拉季奇一个空切反跑,韦德在三分线外单手持球之后直接穿越5个人助攻,充分显示出来韦德的重要性。

  在第二节5分钟韦德吸引包夹之后,一个看似随手的一扔直接助攻大白边暴扣得手,而随后又是反击中助攻德拉季奇。如果说上半场韦德的发挥是高效但是低调的,那么在第三节上来韦德的连续发挥给了雷霆极大的压力。他的翻身跳投,他的突破低手上篮,他的罚球,帮助热火始终掌控场上节奏。第三节4分钟,韦德在右侧底角单挑罗伯森,结果闪电侠几乎将对手晃出一米的距离后仰命中。

  最后三分钟又是韦德,用一次反击的上篮帮助热火追平了雷霆。末节2分40秒,韦德后场双手暴扣得手,热火反超。末节最后29.3秒,热火之魂在外线两个人包夹韦德,竟然还是被韦德生生绕过,随后又过掉伊巴卡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抛投追平了雷霆。末节最后1.5秒,韦德突破维特斯面对三个人防守制造犯规,两罚全中。

  韦德末节最后时刻的关键表演证明了闪电侠在关键时刻,依然是球队的灵魂人物。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4/n429665669.shtml report 1953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015年12月4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雷霆,上一场比赛轰下30分的韦德本场比赛面对威少杜少统治了末节最后时刻,他在最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