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警方抓捕国际足联高官 主席布拉特不在其中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徐扬扬

  热点追踪

  FIFA剧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瑞士警方在美国有关方面的指引下,再度在苏黎世一家酒店逮捕了一批涉嫌贿赂、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国际足联高官。执法人员称,其中超过12人面临指控。

  瑞士警方的执法人员于当地时间6时从侧门进入酒店执行抓捕。六个月前,瑞士警方抓捕多名国联足联高官、揭开其贪腐内幕恰好也在这家酒店。

  据悉,被抓捕的官员涉嫌洗钱、诈骗和贿赂。据多位熟悉案情的调查人员称,被捕者包括洪都拉斯人阿尔弗里德·哈威特和巴拉圭人胡安·安吉尔·那珀特,前者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足联主席,后者则是南美足联主席,目前都是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委会委员。

  随后,国际足联发表声明称:“国际足联从美国司法部获知了今天的行动。我们将继续在瑞士法律允许的前提下,配合美国方面的调查,同时也会配合瑞士检察长办公室主导的调查。”目前,被抓官员的完整名单尚无法确定,但执法官员称,这些人中不包括布拉特。

  此次抓捕行动发生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第二部分开始之前,这次的会议主要是讨论国际足联改革。一位职位较高的官员说,国际足联领导层在会上传达了一种改革将促使国际足联走向正轨的感觉。

  徐扬扬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4/n429727364.shtml report 569 热点追踪FIFA剧震羊城晚报讯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瑞士警方在美国有关方面的指引下,再度在苏黎世一家酒店逮捕了一批涉嫌贿赂、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国际足联高官。执法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