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21轮:李世石遭遇四连败 广西与上海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4日上午,2015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即倒数第二轮在各主队主场举行,李世石不敌周睿羊围甲4连败,广西队1-3负山东提前一轮降级;上海队外援罗玄负唐韦星,0-4遭江苏队学习,提前一轮降级;此前有降级之友的重庆队4-0大胜浙江队,杭州棋院队2-2主将胜北京队。

  至此,今年联赛苏泊尔杭州队夺冠,上海队和广西队降级,最后一轮比赛已无悬念。

  本轮之前,上海队和广西队同为23分在降级区,重庆队和杭州棋院队同为25分排在倒数第三、第四位。上海和广西要想保级,不仅自己要拿分,还得重庆和杭州棋院队丢分。结果重庆和杭州棋院队分别拿到3分、2分,而上海和广西均落败场分为0,两队提前一轮降级。

  重庆队对阵浙江非奥队,从阵容和上历史成绩看,曾9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重庆队应该是轻松的一方,对手应该是保级的一方,然而现实是20轮战罢重庆队仅比垫底队多2分,联赛创办17年来还是首次;反倒是赛季初被视为降级热门的浙江队,几乎一直没受到降级威胁,目前排名第五位。

  本场比赛老牌豪门三军用命,杨鼎新、王檄、李轩豪早早获胜,3-0领先已经确保了3分,但主将古力依然在奋战,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每个局分都是宝贵的。最终古力执白1又1/4子获胜,重庆队拿到3分场分4分局分。

  本轮前排在倒数第三位的杭州棋院队,对阵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的北京队。主将战外援姜东润完胜陈耀烨,快棋谢科胜柁嘉熹,虽然刘星输给了钟文靖,毛睿龙输给了蔡竞,但杭州棋院队拿到2分,而上海和广西1分未得,幸运地提前保级。

  广西队对阵山东队,主将战李世石不敌周睿羊与,围甲联赛4连败,队伍的定心丸连续不胜,也是广西队迟迟不能冲出降级区的最大原因。其他三局廖行文负范廷钰,牛雨田负江维杰,只有张立赢了陈梓健。广西队只拿到1分局分,提前一轮降级。

  早早深陷降级泥潭的上海队对阵江苏队。江苏队阵容虽然平均等级分超高且各个年轻,但本赛季发挥失常,也仅比上海队多3分,也面临降级威胁的他们同样必须全力以赴。结果上海队0-4大败,本轮一分未得,提前一轮降级。

  围甲第21轮对阵:

  中国移动上海 0-4 华泰证券江苏

  邱 峻 负 黄云嵩

  罗 玄 负 唐韦星(主) >>>直播间

  范蕴若 负 赵晨宇(快)

  胡耀宇 负 芈昱廷

  苏泊尔杭州 0-4 珠海万山

  李钦诚 负 童梦成

  连 笑 负 柯 洁(主) >>>直播间

  郭闻潮 负 孟泰龄

  邬光亚 负 谢尔豪

  山东景芝酒业 3-1 广西华蓝

  范廷钰 胜 廖行文

  周睿羊 胜 李世石(主) >>>直播间

  陈梓健 负 张 立(快)

  江维杰 胜 牛雨田

  中信北京 2-2主将负 杭州棋院

  柁嘉熹 负 谢 科(快)

  陈耀烨 负 姜东润(主) >>>直播间

  钟文靖 胜 刘 星

  蔡 竞 胜 毛睿龙

  武汉三民 2-2主将胜 贵州百灵

  杨楷文 负 彭立尧(快)

  檀啸 胜 时越(主) >>>直播间

  李东勋 负 陶欣然

  辜梓豪 胜 朴文垚

  重庆银行 4-0 浙江云林棋禅

  杨鼎新 胜 张 涛

  古 力 胜 秦悦欣(主) >>>直播间

  王 檄 胜 周贺玺

  李轩豪 胜 蒋其润(快)

  21轮后积分排名:

  名次 队名 积分 局分

  1 苏泊尔杭州 44 51

  2 武汉三民 39 48

  3 珠海万山 38 46

  4 贵州百灵 33 46

  5 山东景芝酒业 33 44

  6 浙江云林棋禅 32 40

  7 华泰证券江苏 29 42

  8 中信北京 29 40

  9 重庆银行 28 42

  10 杭州棋院 27 36

  11 广西华蓝 23 35

  12 中国移动上海 23 3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4/n429767716.shtml report 2467 12月4日上午,2015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即倒数第二轮在各主队主场举行,李世石不敌周睿羊围甲4连败,广西队1-3负山东提前一轮降级;上海队外援罗玄负唐韦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