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足球先生竞争输得起 恒大夺双冠不可思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4日 报道) 为了备战世俱杯的比赛,广州恒大11月30日就开始集训,这意味着别的球队休假的时候,恒大球员还在挥汗如雨。对于队长郑智而言,本赛季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他率队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自己也再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前三,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肯定想拿亚洲足球先生,但是跟足球比赛一样,有竞争就是有输有赢。”

  郑智第二次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只可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他表示:“心态都一样,就是想得奖,但是有竞争,就是有赢有输,和足球比赛一样,体育精神都在里面,赢得起也输得起,能最后去竞争就很高兴了。这是对我今年的一个认可,不管得没得奖吧,三个人每个人能得奖也实至名归。至于谁最有实力呢?从评选的情况看,足球首先集体项目,世界其他大洲也一样,首先你在团队里有很好的成绩基础,团队成绩更重要,你表现也重要,中国其他球员想去竞争这个奖项,目前可能从恒大球员更有可能。其他俱乐部先把成绩提上去,洲际上去先提高,才有可能。”

  郑智的队友黄博文本赛季发挥极为出色,舆论普遍认为他有可能是郑智的接班人,对此郑智说:“首先我觉得球员没有一模一样的,有各种各样的特点,自己技战术特点要适应球队打法,球队十一个位置,每个位置都有不同球员,拼凑成一个整体。目前来讲,国内有很多很有实力中场球员,每个球员特点不一样。你自己擅长方式去帮助球队就够了。”

  郑智的进球效率不算高,他自嘲说自己一年才进一个球,他说:“有时候会总结,不赢比赛都怪我身上了。我现在一年才进一个球,我每场回家,儿子都问我,为什么没进球。有时候也不好回答他。从我儿子这么小的球迷看球的感受,足球比赛还是得进球,进球才有曝光率。前锋为什么这么重要,不光亚洲,世界也是这样,有很多人为门将后卫打抱不平,足球这项运动就是这样。更多出彩的是前锋进球的瞬间。因为每个人位置不同决定,开玩笑说守门员不能老想进球,每个人有自己位置职责。对球队贡献都一样,是一个位置都不可以有短板,进球很重要,不被进也很重要。”

  恒大是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亚冠的冠军,以郑智为代表的国内球员发挥至关重要,他说:“今年遇到很多困难,包括内部伤病,教练员调整,球队的过渡都遇到很多困难。我自己赛季初也有一些伤病,因为很多人准备期不好,我给球队打分的话球队应该是用满分形容,因为今年特别多困难,有时候你没感觉不到,球队下半赛季这么多客场,能打得这么好,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联赛真的是这样,去客场不是很容易的,想赢不是那么容易,我自己都觉得惊讶。”

  作为球队的队长,郑智是全队上下的表率,他说:“我作为老队员队长也好,越困难越要努力。不管俱乐部,教练怎么应对,从我来讲都要很从容很淡定面对,不管伤病还是下面那么多客场。就像你们常讲的,球队要有底蕴,底蕴是什么,就是什么心态面对这些东西,特定时段心理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不管那时候少了谁缺了什么人,球员都很有自信。为什么将新队员比以前成熟,比以前更自信,这就是感染力。这支球队可能我们剩下一个外援我们也能赢,形成了很好的氛围。把他看成底蕴,每个人进来都受到感染,就是很好的氛围。”

  斯科拉里中途接手,这是球队的一个转折点,郑智说:“以前可能觉得13年我们进攻特别厉害,每场都压制对手打,控球率很高,现在人员有变化打法有变化,老头来了后给球队注入很多攻守平衡的理念,具体战术就不讲了,场上有进攻防守,这种情况打法上平衡,心理上也成熟。”

  不管球队输赢,郑智是每场比赛结束后最愿意跟媒体交流的球员,他说:“不管输赢都愿意站出来说一下,你们媒体都是我们足球的一部分,我很尊重你们这些媒体,第一我现在是队长,有些话队员不好意思讲,我就出来倚老卖老吧,赢球都很高兴,谁都可以出来讲,输比赛很多人不高兴,但输球也是足球一部分,而且输了比赛你们也得工作,我也需要尊重你。有很多队员输了心情不好,不愿意讲。比赛输了。你们也别怪他们。”

  球队即将前往日本参加世俱杯的比赛,这是恒大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郑智说:“世俱杯大家都参加过一次,机会特别难得,不是热身赛不是友谊比赛,这是很正式的比赛,我们代表中国甚至亚洲,前两天去印度,日本足协主席、韩国足协主席都在鼓励我,我们非常认真准备,第一场非常非常重要,要和巴萨较量得过第一关,墨西哥不好对付,实力很强,但我们希望赢得这场比赛,希望我们第二次世俱杯之旅有好的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506&paper.cmsUrl= report 2944 暴力鸟郑龙训练中意外受伤离场接受治疗(搜狐体育张亮12月4日报道)为了备战世俱杯的比赛,广州恒大11月30日就开始集训,这意味着别的球队休假的时候,恒大球员还在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郑智:足球先生竞争输得起 恒大夺双冠不可思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