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申诉对手多次“上腿” 篮协看完录像再定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昨晚,上赛季从北京转会至江苏的常林,并未出现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江苏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透露,常林因上轮与天津队比赛时受伤将至少休息一周,“天津队员张骥和于刚多次上腿,都是有可能废掉球员的动作,俱乐部今天下午已通过文字材料的方式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了。”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工作人员将先看录像再提出意见。

  江苏男篮本赛季还没开打,奥登就因伤不能登场,球队一度以单外援作战,替换外援麦克唐纳刚打了两场又因伤赛季报销。当常林伤停之后,史琳杰前日3分钟内发出两条微博,矛头直指天津队员,“看了比赛录像,各种上腿令人震惊!张骥、于刚,你们敢做就要敢当!为了球队我可以受委屈,但谁要恶意伤我队员,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跟他干到底!哪怕我从此吃不了篮球这碗饭,也得先把你们饭碗砸了!”

  随后,江苏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剪辑的视频。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看了比赛画面,“裁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会先看录像,再提出意见。对场上出现的坏动作、脏动作和伤人动作,联赛都有相应的处罚标准,赛季开始前我们就已经发到各俱乐部了。”该负责人称,篮协此前也希望通过制定严厉的规则来避免这些非正常动作的出现。

  有规定

  恶意伤人至少追加停赛1场

  新京报讯 中国篮协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便对有关执裁规定做了修改,裁委会负责人陈梦熊将这份文件称做“白皮书”。“白皮书”明确规定:发生导致对方球员受伤的恶意伤人动作,无论裁判员是否判罚或虽未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都将被追加停赛至少1场;任何形式的意在激怒对方球员的挑衅行为,是导致恶意犯规和暴力行为的主要诱因,将视行为的性质和导致的后果,追加停赛至少1场;任何形式的暴力动作,带有明显的主观性,无论裁判员是否判罚,都将被追加停赛至少3场。

  篮协表示,出台这样严厉的处罚规定,主要是因为上赛季发生了多次暴力事件,导火索均是场上出现的一些恶意犯规,比如,故意使用挥肘、撅臀、伸腿、顶膝、踹腿等非篮球动作激怒对方而从中获利,甚至有人使用不道德的伤人动作,导致打架。

  “今年联赛会议上,我们提出很重要一条就是清洁联赛。场上这些不好的动作有自觉和不自觉两种,有些球员从小就已经养成这种很不好的习惯,到职业联赛中也没能很好地纠正。”陈梦熊说,“(江苏队剪辑的)录像我也看了,能够作为教育的材料,在内部可能让裁判学习和提高如何处理这些坏动作。我们在赛季开始前已经给裁判交代过了,‘白皮书’里也写得很清楚,但裁判的判罚有些是瞬间必须做出,各种原因难免有误差。”

  有说法

  “脏动作伤害的是联赛形象”

  新京报讯 去年常规赛,天津客场对阵四川,天津队员因小动作过多引发两队大规模冲突,最后尚平和刘伟分别被停赛10场和3场。

  上赛季,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时,陈梦熊剪出多场比赛视频,解析联赛危险动作。其中,天津队孟祥龙和张骥的“黑脚”出现了好几次,周琦、李根和杰特是受害者,周琦还因伤缺席了5轮比赛。

  上赛季广东队和天津的比赛中,易建联因为遭恶意犯规和张骥发生过冲突。“大家都很清楚,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很不容易,我们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发生。”陈梦熊说。

  史琳杰表示,江苏俱乐部向篮协申诉是从联赛整体利益出发的,“我们迫切需要净化赛场,球员是整个联赛的核心资产。”

  史琳杰举例说,如果像易建联、马布里、郭艾伦这样的大牌球员因为“脏动作”而受伤,这对整个联赛来说就是巨大损失,“到时候谁还来看我们的联赛?这样的‘脏动作’,伤害的不仅是球员的身体,还极大地伤害了整个联赛形象。”

  有案例

  冰球队员恶意伤人被终身禁赛

  11月26日,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的赛场上也发生了恶性伤人事件。承德队的黄鹏与齐齐哈尔队的梁文斌对抗时,梁文斌的队友郎兵宇从侧方故意用肘部冲撞黄鹏头颈部,并顺势用球杆刺其嘴角,导致黄鹏严重受伤——3颗牙齿脱落,左脸颊缝42针,有贯穿伤口。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2月3日开出了史上最重的罚单:给予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处罚,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资格,并给予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停止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取消其一年内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赛事和培训的资格。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5/content_611395.htm?div=-1 report 2202 新京报讯昨晚,上赛季从北京转会至江苏的常林,并未出现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江苏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透露,常林因上轮与天津队比赛时受伤将至少休息一周,“天津队员张骥和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