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给球队打满分 黄博文:目标亚洲足球先生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淘宝备战世俱杯 将帅齐心为亚洲荣誉而战

  度过短暂假期后的广州恒大淘宝重新集结,开始为世俱杯备战,球队的冬训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之后,球队主帅斯科拉里以及黄博文、郑智等球员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俱杯赛事进行了展望。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郑智:克服重重困难因恒大有底蕴

  恒大队长郑智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将代表亚洲全力以赴奋战世俱杯。

  谈及不久前错失亚洲足球先生奖项,郑智说:“两次去亚足联颁奖的心态都是一样,肯定就是想拿到奖。但有竞争就会有赢有输,这和足球比赛一样,体育精神都在里面,赢得起也输得起。我能最后去竞选已经很高兴了,这是对我今年的一个认可,不管有没有得奖。最终的三个(候选)球员,每个人得奖也都实至名归。”郑智还强调了团队成绩的重要性:“从评选的情况看,首先团队要有很好的成绩基础,团队成绩更重要,个人表现也很重要。中国球员想竞争这个奖项,目前来说是恒大这边的球员更有可能,其他俱乐部首先要将成绩提上去,然后在洲际比赛上提高,球员才有可能去竞争。”

  郑智还说起了儿子的趣事,“我现在一年才进一个球,我每场(赛后)回家,儿子都会问我为什么没有进球,有时候也不好回答他。从我儿子这么小的球迷看球的感受,我们就能感觉到足球比赛还是得进球,进球才有曝光率。这就是前锋为什么这么重要,这么值钱。”郑智笑着说,“全世界都是这样,很多人都为后卫、门将打抱不平,但足球运动就是这样,更多出彩的是前锋进球的瞬间。但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每个人的位置不同,守门员不能老想着进球。每个位置对球队的贡献都一样,进球很重要,不被进球也很重要。”

  回首这个赛季,郑智将赞誉送给了球队,“我通常不会给自己打分,但我可以给球队打满分。今年球队有很多困难,最后能走出来,很让人惊讶。球队下半赛季这么多客场,能够打这么好,我都觉得不可思议。”郑智认为球队走出困难是因为拥有了“底蕴”,“我们都很从容淡定地面对困难,不管是伤病还是这么多客场。这和你们常说的一样:球队的底蕴。底蕴是什么?我觉得就是用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些困难。特定时段,心理方面起到很大作用,不管少了谁,缺了什么人,球员们都还能保持强大的自信心。”郑智说,“很多东西在足球场上靠嘴说不了太多,为什么很多新球员到了恒大之后,就比以前成熟?就比以前自信?这就是感染力,每个人进来都受到这种感染,我将这个就看成是底蕴。”

  说到世俱杯,郑智为能够代表亚洲出战感到高兴并且觉得有责任感。“世俱杯之前参加过一次,机会特别难得。这不是热身赛也不是友谊赛,是正式比赛。我们代表的是中国甚至亚洲。”郑智说,“前两天在印度,日本足协主席和韩国足协主席都在鼓励我,要代表亚洲打好世俱杯。墨西哥美洲不好对付,他们实力很强,但我们希望赢下这场比赛。”

  黄博文:目标是亚洲足球先生

  黄博文对于世俱杯赛事感到开心,“心情很激动,这是FIFA正式比赛,也是世界俱乐部最高级别比赛,很高兴能够参与。”黄博文说。

  黄博文透露,斯科拉里和教练组已经开始了对墨西哥美洲的研究,“教练说墨西哥美洲的球员个人能力比我们更好,但我们的整体要比他们强,所以要用整体去打对手。”黄博文说,他对2013年世俱杯比赛印象深刻,“最后我们没有拿到第三名,没有拿到奖牌。这次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全力以赴去冲击。”黄博文渴望帮助球队赢得首战并且对阵巴萨,他说:“我最欣赏的巴萨球员是伊涅斯塔,还有以前的法布雷加斯,他们还有梅西,都是非常强大(的球星)。”

  外界已经开始将黄博文定义为“郑智接班人”,对此黄博文表示:“智哥一直是我们的榜样,这个年龄(状态)还保持得这么好,值得我们学习,无论球场(上)还是生活(中)。我自己没想那么多(接班人的事),做好自己就好了,做好黄博文就好了。”黄博文说,“我的目标肯定是亚洲足球先生,希望有机会向智哥学习,拿到这个奖项。踢到智哥那个年龄?这点我们也得跟他取取经。”

  黄博文本赛季因为亚冠赛事的三记世界波而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不过他表示这几脚世界波都是“蒙”的。“最满意柏太阳神那次的左脚凌空(射门),但那些都是蒙的,三次射门都是蒙出来的。”黄博文笑着说。

  斯科拉里:世俱杯后放假一个月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前,当记者询问黄博文世俱杯后的假期是否有20天时,黄博文回应说“不止”,而斯科拉里在训练后表示,这个长假将有一个月。在2013年里皮率队参加世俱杯后,球队也曾有一个月的长假,不过这次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中国国家队在1月要集训备战,媒体担忧足协的调令是否会影响恒大国脚的假期,打乱球队冬训的节奏。“1月有没有国家队的集训我并不知道,但我们在世俱杯之后会有一个月的假期,这是国际足联(FIFA)规定的法定休假,也是球员的个人权利,任何人都不能破坏,这需要得到尊重。”斯科拉里强调说,“这是足球的法律。”

  斯科拉里希望有一个长假让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我的球员已经三年没有放长假了,他们在这个赛季为国家队、俱乐部辛苦了一年,如果得不到该有的假期休整,这对明年的国家队、亚冠以及联赛备战都十分不利。我觉得大家该去看看FIFA的规定,就知道我的球员需不需要去(集训)。”

  斯科拉里对世俱杯也做出展望,“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好好备战,争取打好与墨西哥美洲的首战,然而才能去想与巴萨的对决。”他说,“(罗比尼奥、阿兰)都有表现的机会,这需要看他们具体的备战情况。金英权膝盖受伤,没有参加今天的训练,他周一会回来。郑龙刚才在训练中崴了脚,他的伤情需要评估。”在昨日的训练中,保利尼奥因为小伤中途退场,郜林因为航班问题未能及时赶回训练场。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05/content_3066923.htm report 2677 广州恒大淘宝备战世俱杯将帅齐心为亚洲荣誉而战度过短暂假期后的广州恒大淘宝重新集结,开始为世俱杯备战,球队的冬训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之后,球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