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喝蛋白粉补充能量 怀揣NBA梦想踏实打好CBA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前晚新疆队主场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被外界视为在未来最有可能登陆NBA的新疆队球员周琦,得到了27分、12个篮板、6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在与强队交锋时,他再次让自己的赛场表现得到升级。而外界也更加看好周琦进入NBA的前景,但周琦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只想打好CBA。

  隐形作用对球队帮助更大

  我们可以通过场均数据来看看周琦的变化,上个赛季的周琦场均出战不到29分钟,场均可以得到14.1分,抢下7个篮板,以及封盖3.3次。本赛季,他上场时间增加到34分钟,得到18.2分,抢下10.1个篮板,封盖次数达到了4次。这些数据显示出周琦的成长与进步。

  当然,数据并非能反映一个球员的全部,正如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所说:“在周琦的身上有很多隐形的数据存在,而这些可能对于球队的帮助更大。周琦在得分上没有外援那么突出,但是他身上隐形的分数有很多,他在篮下的威慑力很大,给其他球员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同时,周琦在我们球队是一个防守核心。”

  对此周琦对北青报记者说:“这个赛季,我在球场上的自信心与责任感都有加强,我觉得自己更加适应了CBA比赛。”而之所以这样,周琦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因素:过去一年在国家队的锻炼与成长,尤其是经过男篮亚锦赛后,他的比赛信心大幅度地增加,他知道自己能做得更多,能为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另外就是周琦已经不是第一个赛季时需要感受打成年比赛时在强度、对抗性等与青年年龄段比赛的不同,他已经适应这些;最后是周琦的自我调整能力很强。北青报记者记得在国家队时,主教练宫鲁鸣就说周琦是队伍里篮球智商最高的一个球员,而反映在球场上就是自我学习与调整能力。

  吃饭:自己打一份 体能师再打一份

  周琦拥有很强的篮球天赋,这从他出众的身高、超长的臂展,以及良好的跑跳能力,就可见一斑。但他也有明显的短板:体重偏轻,对抗性不强。在这个赛季开始前,周琦的团队特别为他配备了一个体能师昆顿·史密斯。在这段时间下来,周琦无论在饮食上还是在赛后恢复上都有了与以往不同的变化。

  周琦向北青报记者举了几个例子,首先是吃上。周琦说:“以前当训练量比较大后,不是特别爱吃饭,但自从体能师过来后,他会每天都监督自己的饮食量是否足实。我自己先打一份,然后体能师再给我打一份。”而有时实在是吃不下去后,体能师还会通过让周琦喝蛋白粉的方式,进行另外的能量补充。

  还有体能师对于周琦的改变还在于对他在赛后拉伸方面的加强,如果要打高强度的比赛,他就会让体能师先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拉伸,再去找队医进行按摩放松与治疗。这有助于他的赛后恢复以及避免伤病发生。

  NBA:是梦想 但先得打好CBA

  如同所有篮球运动员都有能打NBA的梦想一样,周琦的心中也始终做着这样的美梦。周琦很喜欢NBA雷霆队的杜兰特,因为他觉得腿长、胳膊长的杜兰特,既能飞天暴扣,又有精准的投篮,防守还相当出色,实在是非常全面,有球迷就此为周琦起了个“周兰特”的绰号。而外界也非常看好周琦未来进入NBA的前景。

  但目前的周琦对此却看得很淡,他对北青报记者说:“外界看好我,对我来说是压力与动力各半。打NBA当然是我的梦想,但现在我只想打好CBA。如果连CBA都打不好的话,去谈NBA就没有任何意义。”

  而李秋平认为周琦在迈向更高舞台前,需要在训练上能突破极限。“因为周琦以后发展的平台可能会更大,他要想站在更高的平台,那么这一关他就必须要突破。”李秋平说。

  文/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宋翔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6/content_170076.htm?div=-1 report 2124 在前晚新疆队主场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被外界视为在未来最有可能登陆NBA的新疆队球员周琦,得到了27分、12个篮板、6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在与强队交锋时,他再次让自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