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ROADFC女选手自曝极限减重秘诀 赛前减13公斤

来源:搜狐体育
 

  在亚洲很多女性都会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减肥上,而且绝大多数都收效甚微。但是如果她们见过职业格斗选手快速的减重过程一定会大呼神奇。因为可能她们要为之奋斗一年的目标,在职业格斗选手眼里可能只需要几天时间。

  即将出战亚洲顶级MMA赛事ROAD FC上海站的韩国女选手南睿贤就正在经历着痛苦的减重过程。她的正常体重是在65公斤左右,但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优势却要在52公斤级进行比赛,也就是在赛前一段时间她要减去13公斤的体重。而且这13公斤还是要在保持自己的身体可以适应高强度备战的情况下进行。

  在11月18日的“ROAD FC(路德)国际格斗大赛中国首秀”暨“格斗游戏联盟”成立仪式中,南叡贤就已经将体重减到了61公斤。直到11月27日南叡贤又减到了58公斤,而且没有感到不适。不到半个月的世间就减去了7公斤体重,有没有感到很惊讶? 近日,格斗迷网也向南叡贤求教了减重的秘诀,南叡贤表示:“除了要进行大量的训练以外,科学的饮食也是减重的主要因素。”

  南叡贤在赛季非常重视饮食,她绝对不会吃含脂肪量高的食物与糖类,在比赛临近时她甚至连盐都会戒掉。她每餐吃的食物通常种类很多,但量却很小,通常都是由水果、蔬菜、豆制品以及不含油的鸡肉为主。以她周五的三餐为例:早餐有香蕉、豆腐、水果与奶酪;午餐是鸡胸脯肉、洋白菜、烤蔬菜、坚果类、大辣椒以及酸奶;晚餐是鸡胸脯肉、蔬菜和地瓜。是不是感觉吃的很多?而且作为17岁高中生的南叡贤在训练之余还会吃一些坚果类和不加糖的酸奶作为零食。

  虽然看起来减重过程很轻松,但是南叡贤表示因为需要足够的体能维持训练,现在还没有进入到真正大幅度减重的环节,在比赛的前两天她将减去4公斤左右的体重,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痛苦,因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自己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已经非常低,要想继续减重只能大量脱水,甚至选手因脱水而屡次晕倒也属于正常情况。不过在通过称重后,自己可以在一个晚上就恢复大部分体重与体能,以应对第二天的比赛。

 


  南叡贤也表示不希望普通女生为了保持身材而像她一样减重,她说:“普通意义上的减肥和运动员减体重是不一样的,减肥是要减去脂肪,而格斗选手减体重大部分减的是身体内的水分,所以很容易恢复,而且长时间处于脱水状态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健康永远要排在美丽的前面。”

 


  在12月26日的ROAD FC上海站中,南叡贤将对阵的是中国冠军级选手闫晓楠,这也是南叡贤的第一场职业MMA比赛。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现在两位选手都在做着非常大的努力,相信她们会在ROAD FC的擂台上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ROAD FC上海站将于12月2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我们的官博是https://blog.sina.com.cn/roadfc,微博是https://weibo.com/5704811867/profile?topnav=1&wvr=6#_rnd1448047211571,目前票务销售已经正式启动, 票务系统总代理是永乐票务:www.228.com.cn,也可以通过永乐票务app,购买购票电话4006228228,购票网址:https://www.228.com.cn/ticket-79631342.html,联合票务总代理则是美团猫眼演出——首页演出赛事频道,show.meituan.com。比赛的赞助商有航天北斗新能源,食品赞助商是好友趣,指定矿泉水赞助商是广润源有限公司的8210矿泉水,饮料赞助商则是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更多ROAD FC赛事资讯敬请关注我们的报道。

  以下是本次赛事的对阵表:

  【无限制级-淘汰赛】

  麦提·莫Mighty Mo VS 崔武培

  【无限制级-淘汰赛】

  敖日格乐VS金在勋

  【无限制级-淘汰赛】

  梁灵宇VS明贤万

  【无限制级-淘汰赛】

  崔洪万VS罗全超

  【轻量级比赛】

  张立鹏 VS 洪永基

  【次重量级比赛】

  赵子龙VS美浓轮育久

  【羽量级比赛】

  贺楠楠VS田中大作

  【轻量级比赛】

  宝音仓VS南丁·额尔德尼

  【女子草量级比赛】

  闫晓楠VS南叡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07291.shtml report 3042  在亚洲很多女性都会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减肥上,而且绝大多数都收效甚微。但是如果她们见过职业格斗选手快速的减重过程一定会大呼神奇。因为可能她们要为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