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理工队长卢斌进校园做公益 客串教小球员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昔日北理工大运男足铁血队长卢斌摇身变成孩子王,走进校园首做青训公益教练。虽然北理工足球队不幸降级,虽然卢斌今年已经不再是队长,但对于校园足球,对于他曾经奋斗过的这片绿茵场,卢斌从未离开,退役以后,他用行动证明,足球已经融入自己的生命中。

  在职业球员和大学老师身份背后,卢斌又多了一个头衔,那就是青训公益教练。和孩子们在一起,让卢斌兴奋不已,他说这种快乐是无法言喻的,这种责任也是当职业球员和大学老师无法相提并论的。在大家又一次不自觉的聊到中国足球未来时,他指指身边兴致高涨玩耍足球的孩子们,“喏,这就是未来”。

  周五晚,卢斌以爱踢客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公益教练的身份参与到孩子们的足球训练课堂中。在北京大学足球场上,他与一群还不到10岁的孩子们一起奔跑玩闹,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有趣游戏让孩子们习得基本的足球技能。在训练过程中,他发现孩子们主动积极,注意力集中,懂得竞争却也懂得团结友爱,一个半小时下来还能体力充沛,训练结束时也是意犹未尽……

 

  在卢斌担任北理工队长踢职业比赛的时候,他就始终认为兴趣是校园球队能与其他职业球队较量的根本,他们努力拼搏的出发点是热爱而不是金钱。能把足球踢好的学生肯定学习都不会差,这需要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才能做到。

  卢斌之所以成为教练投入到此次青训,也正是因为与同为校园足球出身的爱踢客创始人们的惺惺相惜,这群从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毕业的校园足球人,以青少年足球素质教育培养为宗旨,遵循先成人再成才的目标,立志要将孩子们培养成优秀的会踢球的人。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卢斌很投入,训练中,他展现出了作为老师的亲和一面,同时也把职业足球基本技能传授给这些孩子们。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活动结束后,卢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今后有时间会更多的参与到校园足球的青训中来,多与孩子们互动,陪伴他们成长,见证中国足球未来人一天一天的进步。

 

  简介:卢斌,天津人,中国足球运动员。曾效力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2005年天津泰达队一线队员。2006年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成为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现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的一名学生球员,因出色表现被球队时任主教练金志扬委以重任,随队征战中乙联赛,并最终帮助球队夺得2006年中乙联赛冠军,冲入中甲联赛。2011年8月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卢斌担任火炬手,在比赛中他作为中国大学生足球队队长,率领中国队参加全部七场比赛,赛后获得“铁血队长”的美誉。2013年7月第27届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卢斌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是在中国体育史上第一次由足球运动员担任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入场式的旗手。2014年3月,卢斌取得硕士学位结束了学生时代,现已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教师,主管学院学生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28405.shtml report 2315 昔日北理工大运男足铁血队长卢斌摇身变成孩子王,走进校园首做青训公益教练。虽然北理工足球队不幸降级,虽然卢斌今年已经不再是队长,但对于校园足球,对于他曾经奋斗过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