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破纪录因金博洋燃起斗志 期待总决赛再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 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最后一站——NHK杯赛中,连破男单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三项世界纪录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近日接受朝日电视台的专访,坦言能在比赛中连破纪录是因为被中国的“四周跳天才少年”金博洋的出色表现燃起斗志:“我喜欢在对手出色发挥的前提下赢得比赛的胜利”,并表示期待1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的总决赛再战金博洋。

  朝日电视台的专访以“羽生结弦 创造异次元的322.40世界最高得分的契机”为题,羽生透露了可以创下令世人震撼的新纪录的原因。他表示,之前的加拿大分站赛,在短节目出现失误“得分对我是个不小的打击。”最终他败给了老对手——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屈居亚军。这也让羽生立志要在NHK杯雪耻。“但要对陈伟群说声抱歉,这次可以连破纪录不是因为他,而是中国选手金博洋”羽生称NHK杯男单短节目中,先出场的金博洋得到了95.64的高分,当时羽生也看在眼里,心想:“他的表现是零失误,完全发挥了自己的实力。我一定要超过他!”羽生坦承连破纪录是被金博洋燃起斗志,“我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非常不喜欢在对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喜欢对手完全发挥实力的基础上,自己可以获得优胜。今后这三个纪录会成为我的新压力,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会有怎样的表现?我自己也很难预测。”

  羽生大赞金博洋:“他刚从少年级别的比赛升到成年人级别的比赛第一年,就有这么棒的表现,很有实力的一位选手。看到他,仿佛看到了花滑界的未来。”谈及NHK杯的最大收获,羽生说不是得到高分,“像陈伟群、金博洋这些世界级选手,都有各自的风格。我也终于通过这次比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仔细看我的自由滑比赛,并非完美。以后想挑战难度更高的四周跳,想完成质量更高的四周跳,战胜另一个看不见的自己。”羽生表示即将开幕的总决赛目标是实现三连冠,期待和金博洋、陈伟群等强敌再对决。(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33496.shtml report 824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最后一站——NHK杯赛中,连破男单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三项世界纪录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