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鲁能生涯回顾:打造巴西帮夺2冠 遭长期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12月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宣布主帅库卡离任。随着库卡的离开,也宣告鲁能一个时代的终结。库卡执教鲁能期间,球队的表现平平。尽管曾率队夺取2014足协杯冠军和2015超级杯冠军,但同人们的预期仍然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这也导致他最终同俱乐部分道扬镳。

  2013年12月22日,库卡接替安蒂奇,成为鲁能队的新任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库卡还是鲁能俱乐部史上首位巴西籍主帅。这位曾率米内罗竞技夺取南美解放者杯的名帅降临,也给鲁能带来了无尽的希望,盼望着在他的带领下挑战恒大,重现昔日辉煌。

  不过库卡执教鲁能之初并不顺利,2014年2月25日,鲁能亚冠小组赛首轮同泰国武里南遭遇,这也是库卡执教的首秀。这场比赛里,鲁能并未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最终同对手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无论如何,都难以令人满意。

  这一年里,鲁能犹如过山车般大起大落,联赛第四、亚冠小组出局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不过足协杯赛场上,鲁能则终于找回了王者霸气,两回合以5-4的总比分战胜舜天夺冠,拿到了久违的冠军,这也让库卡赢得了俱乐部的信任。这一年里,鲁能也一扫安蒂奇执教时期,鲁能强强对话的颓势,在面对强敌时有了明显的好转。

  2015赛季里,鲁能在联赛里曾一帆风顺,同恒大、上港和国安组成争冠军团,位列积分榜的前列。2015年6月4日,鲁能客场同人和之战,因为不满裁判的争议判罚,鲁能将士赛后围攻裁判,库卡也同裁判发生冲突,并遭到攻击破相,这也曾引起外界的强烈关注。最终鲁能遭到足协的重罚,库卡遭到7个月停赛罚款14万元。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鲁能接下来的赛季里,只能由助理教练指挥。

  鲁能在外战依然颓势,亚冠再次小组出局,面对两大出线竞争对手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时,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仅在小组垫底的越南平阳身上找到了自信,成功的双杀了对手,这样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足协杯赛场上,鲁能一路杀入四强,1-4的总比分不敌舜天后出局。超级杯赛场,鲁能点球大战战胜恒大夺冠,这也是球队本赛季最高光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巴西籍主帅的库卡,对于巴西外援也是情有独钟。2014赛季里,洛维、阿洛伊西奥和乌索,组成了球队的中轴。2015赛季里,随着洛维的离开,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加盟。不过塔尔德利的表现难尽人意,本赛季中超仅贡献6球5助攻。反倒是阿洛伊西奥的表现非常抢眼,以21粒入球荣膺最佳射手。

  连续两年的时间里,库卡并未带给鲁能脱胎换骨的变化,球队依然存在着较大的起伏,同恒大的差距依然巨大。随着库卡下课,也宣告着鲁能一个时代的结束。(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37692.shtml report 1303 北京时间12月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宣布主帅库卡离任。随着库卡的离开,也宣告鲁能一个时代的终结。库卡执教鲁能期间,球队的表现平平。尽管曾率队夺取2014足协杯冠军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