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宣布梅内塞斯上任 前巴西国足主帅接替库卡

来源:搜狐体育
梅内塞斯正式成为鲁能新主帅

  北京时间12月6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西籍教练曼诺先生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梅塞内斯与鲁能前任主帅库卡一样,都曾执教过克鲁塞罗队,在2010-2012年期间还曾执教巴西国家队,他的接替者正是斯科拉里。在执教风格上,他倾向于攻守平衡,可以给球队打造完整的战术体系。

  梅塞内斯1962年6月11日出生于巴西南圣克鲁斯,在球员时代效力的第一个职业俱乐部是巴西乙级联赛的瓜拉尼俱乐部,场上位置是后卫。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他并未取得太过亮眼的成绩。退役之后,梅内塞斯从事体能教练,先后在巴西联赛的卡西亚斯、尤文图德、巴西国际队和克鲁塞罗等俱乐部工作。

  1997年开始,梅内塞斯回到母队瓜拉尼俱乐部开始执掌主教练教鞭,随后还曾先后入主格雷米奥和科林蒂安。2005年,梅内塞斯带领格雷米奥升级到巴甲,2007年更是率队杀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决赛中惜败博卡青年之后,梅内塞斯离开格雷米奥执教已经降级的科林蒂安,转年即带队重回巴甲,也正是在此期间,他与自己的金牌经纪人卡洛斯-莱特开始合作。2009年,梅内塞斯带领科林蒂安又以不败战绩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及巴西杯冠军。

  一系列亮眼的战绩让梅内塞斯获得赏识,2010年到2012年期间,他成为了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2012年11月,梅内塞斯卸任,接替他的正是斯科拉里。从国家队卸任之后,梅内塞斯先后执教弗拉门戈和科林蒂安。2015年,梅内塞斯接替卢森博格执教处于降级区的克鲁塞罗,率队打出12轮不败战绩闯入联赛前八名。

  在巴西足坛,梅内塞斯被称为“一名完全的战术型教练”,外界评价他可以为球队打造完整的战术体系,有着明晰的技战术理念。他执教的球队,在打法上强调进攻,但是更趋向于攻守平衡。此次入主鲁能队,他所接替的库卡,此前也曾执教过克鲁塞罗。来到鲁能之前,梅内塞斯确认与卡洛斯-莱特分道扬镳,同时已经开始筹划组建新的教练组,在他的名单上还包括科林蒂安的理疗师布鲁诺等人,而且布鲁诺已经确认收到了来自于鲁能方面的报价。

  以下为鲁能官方公告全文: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巴西籍教练曼诺先生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

  曼诺,1962年6月11日出生,全名:路易斯-安东尼欧-温克-梅内斯,昵称:曼诺。

  执教经历:

  1997-2002 瓜拉尼足球俱乐部

  2002 巴西贝洛塔足球俱乐部

  2003 依拉蒂足球俱乐部

  2003 瓜拉尼足球俱乐部

  2003-2004 11月15足球俱乐部

  2004-2005 卡西亚斯足球俱乐部

  2005-2008 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

  2008-2010 科林蒂安斯足球俱乐部

  2010-2012 巴西国家队

  2012 巴西奥林匹克队

  2013 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

  2014 科林蒂安斯足球俱乐部

  2015 克鲁塞罗足球俱乐部。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38542.shtml report 1948 梅内塞斯正式成为鲁能新主帅北京时间12月6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西籍教练曼诺先生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梅塞内斯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