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克俱乐部联赛 > 别克俱乐部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五届中澳国际挑战赛落幕 澳洲队获五年来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当地时间2015年12月5日中午,第五届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的决赛轮比赛结束。两国球员经过了三轮正式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本届澳洲队略胜一筹,首次赢得比赛。中国队也在国际化的赛场上展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每个球员都亲自为澳洲队员准备了小礼物,双方队员在Tee台出发时,互赠礼物,正如老语名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此次中澳国际挑战赛,移师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不同于以往的阳光海岸,黄金海岸给人更加热情的感受。比赛场地神仙湾棕榈高尔夫球场,是全澳唯一的一个由帕尔默设计的场地,难度很大。接近7100码的黑tee距离,标准杆70杆,对于业余球员来说的确不易。另外,棕榈球场靠近黄金海岸海边,场地的风速很大,3天比赛下来,每天基本上都是超过5级以上的大风,这种多变的海洋型气候,以上种种,都给中国队员留下了不曾体验的感受。

  今天进行的是个人赛,两队将进行1对1的对抗,比赛同样于早上7:40分出发,同样为四人一组,1对1进行对抗。昨天拿下1分的郑学捷、叶森在最后一组出发,他们分别对阵澳洲队:Tod Power 以及Travis Smyth。叶森出门之后发挥出色,一度推进超过10码的长推杆。比赛现场很安静,球员们基本上都不说话,认真严肃的比赛,看的出来,他们心里面憋着一口气,有一丝赢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弃。

  从个人赛的进程来看,中国队前半场发挥较为稳定,与对手比分咬的很紧,胜负也仅在1洞上下。此次前往澳洲比赛的中国队由南北对抗赛的南方队组成。这支南方队有着很强的团结力和集体作战能力。队长郑学捷带领大家征战,不断调整战略,并且齐心协力的赢得了南北对抗赛。虽然在澳洲遇到了史上最强的职业对手,但是队长表示:“对手很强大,强大到我们根本没有余地去懈怠,昨天即便是师志斌、丛现洋组合打出了7只小鸟,仍旧输球。输其实也是心服口服,不过虽然输了,我们也还是挺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我们能够从对手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确实很职业,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我们期待着在中国和他们再次交战。”

  队员吴晓伟作为公开组总决赛冠军长沙鹰队的主力队员,也表示:“其实这样挺好的,只有跟高手打球,我们才能进步,其实我们也是有机会的,但是往往打出PAR,对方打出鸟,输也是输在部分的运气上。”

  决赛轮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进行了中澳两国队员的拍照环节,两国队员可谓亲如一家,不论胜负,只谈友谊,现场满是欢笑声。

  澳大利亚PGA的会员服务部总监Gavin表示:“我们很高兴,冠军终于属于我们,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为了赢得比赛而努力,的确,我们努力的太久了。这次比赛的中国队也很棒,他们全是业余球员,但是其实我们也没占到太大的便宜,我们赢得还是有一定运气的。”

  下午,中国队队员集体去观摩了同期举办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作为首次纳入欧巡赛的澳洲顶级大赛,现场的明星以及大赛氛围,给了中国队员很强的感染。

  晚上6:30分,在澳大利亚皇家松树球场(PGA锦标赛的场地)18洞果岭的帐篷中,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宴。澳大利亚队首次捧起冠军奖杯,为此带队征战了9次的澳方代表Michael接近眼眶湿润。澳大利亚PGA主席Brian也再次来到现场颁奖,表示了激动的心情。中奥体育代表孙喆女士,在颁奖晚宴的发言中表示:“很感谢澳洲PGA对于中国队的热情招待,也要祝贺澳洲队首次获得了比赛的冠军。我们输了,并不是因为我们太差,而是对手真的变强了。多年来,两国球员通过这个比赛,增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我们收获了很多,也希望这个比赛能够更长远的办下去。另外,也要感谢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对我们比赛的长久支持。期待着明年在中国再次与你们见面。”

  从第一天早上的抵达,中国队经历了热情、官方的欢迎晚宴,激战了三轮正式比赛,体验了澳洲的风土人情以及地道的当地海鲜,此行收获满满。

  期待着明年,在中国站,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62390.shtml report 2049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当地时间2015年12月5日中午,第五届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澳国际挑战赛澳洲站的决赛轮比赛结束。两国球员经过了三轮正式比赛的激烈角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