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日本站:中国2金2银1铜 范可新双金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共拿到2金(范可新,女子500米第一次;范可新,女子500米第二次)2银(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1铜(陈光,男子500米第二次)的成绩。范可新摘得两金之后,排名回到世界第一。

  女子500米第一次

  我国共派出范可新、臧一泽和殷琦参加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滑出44秒232排名小组第一,臧一泽和殷琦都是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4决赛中,范可新排名第三小组第一,携手殷琦晋级半决赛,臧一泽惨遭淘汰。半决赛中,范可新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波兰选手玛丽兹瓦卡会师决赛。决赛中范可新以44秒078夺冠,拿到了个人在“非点冰式”起跑新规施行后的首个冠军头衔。克里斯蒂和圣莱格斯分获银牌和铜牌。B组决赛中,殷琦以44秒939获得第三。

  女子500米第二次

  我国选手范可新、韩雨桐和殷琦参加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殷琦被取消成绩,韩雨桐滑出47秒139排名小组第四,均遭淘汰。范可新在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滑出44秒366、43秒921和44秒215,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范可新滑出44秒211的成绩,拿到个人的第二枚金牌,重回世界第一。

  女子3000米接力

  以第一身份通过小组赛和半决赛之后,中国女队派出第一棒陶嘉莹、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殷琦、第四棒臧一泽迎战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决赛中韩国队一马当先拿到金牌,中国队最后时刻后来居上,以4分18秒851拿到银牌。

  男子5000米接力

  小组赛中,中国队滑出7分2秒894排名第一,又在半决赛中以7分1秒734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第一棒石竞男、第二棒马威、第三棒陈光和第四棒韩天宇的阵容,他们最终以6分59秒165的成绩拿到银牌,荷兰队摘金。

  男子500米第二次

  通过预选赛晋级的韩天宇在小组赛中携手马威出线,两人与复活成功的陈光在1/4决赛中集体奏凯。半决赛,三人陷入同一小组,马威遭到淘汰,陈光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41秒908拿到铜牌,韩天宇以41秒961排名第四。金牌被F-哈梅林摘得。

  女子1000米

  我国选手臧一泽、陶嘉莹和徐默媛在小组赛中携手突围,1/4决赛中,陶嘉莹和徐默媛惨遭淘汰,臧一泽一路晋级决赛。决赛中臧一泽滑出1分33秒010,排名第四,崔敏静拿到金牌。

  女子1500米

  我国派出徐默媛、陶嘉莹和韩雨桐参加比赛,徐默媛没有完成比赛,韩雨桐第四小组滑出2分31秒812,排名第二,陶嘉莹在第二小组滑出2分31秒958,排名小组第一。半决赛中,韩雨桐没有参加,陶嘉莹在第一组滑出小组第二晋级。决赛中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卢多熙分别以2分30秒064、2分30秒714和2分30秒934的成绩包揽前三,陶嘉莹滑出2分31秒546,排名垫底。

  男子500米第一次

  小组赛之后,武大靖因伤退赛,石竟男复活失败,唯一晋级1/4决赛的马威被判犯规。决赛中,C-哈梅林、郭润起、F-哈梅林获得金银铜牌。

  男子1500米

  陈光和韩天宇各自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出小组赛,任子威遭到淘汰,半决赛中,韩天宇和陈光同在第一小组,排名小组第二的韩天宇跻身决赛。决赛中韩天宇滑出2分16秒835,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荷兰选手科尼格特拿到金牌。

  男子1000米

  石竞男和任子威在预选赛中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武大靖退赛。小组赛分别以第二和第三身份突围之后,石竞男和任子威在1/4决赛中双双犯规遭到淘汰,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摘得。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69003.shtml report 1709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共拿到2金(范可新,女子500米第一次;范可新,女子500米第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