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跳水世界杯名单可期 确定奥运名单为时尚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中新社昆山12月6日电 (王婧)2016年奥运会暨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6日结束所有项目的测试。何超、施廷懋稳获2016跳水世界杯单人项目入场券,曹缘/秦凯组合、吴敏霞/施廷懋组合和陈若琳/刘蕙瑕组合稳获双人项目入场券。

  当日进行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选拔。施廷懋继今年喀山世锦赛和全国跳水锦标赛两站选拔之后,再度夺得女子3米跳板冠军。何姿、王涵分列亚军和季军。17岁小将杨昊发挥稳定,以一套难度系数相对较低的动作夺冠。陈艾森、林跃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喀山世锦赛冠军邱波仅居第四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杨昊还年轻,需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为2020年奥运会做准备。”

  据统计,在三次奥运选拔赛中,何超和施廷懋分别实现男子和女子单人3米跳板三连冠,曹缘/秦凯组合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获得两冠一亚,吴敏霞/施廷懋组合、陈若琳/刘蕙瑕组合分别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中三次夺冠。根据积分,以上运动员稳获2016跳水世界杯入场券。

  “正式名单很快就会公布。”周继红表示,接下来要进行为期6周的封闭训练,备战跳水世界杯。

  吴敏霞作为杰出的老队员,备受关注。由于多年训练,吴敏霞小伤病在所难免。对于目前的腰伤,周继红对中新社记者说,这并不影响日常训练。“吴敏霞是队里唯一一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直坚持到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很不容易,她非常刻苦。”

  对于奥运资格,周继红表示谈之为时尚早。

  据分析,在前三次选拔赛中获得三连冠的运动员,已经有相当大的把握获得奥运资格。但奥运会赛前能否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减少和避免伤病,继续完善技术动作等,都是决定运动员能否走向里约的关键因素。(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2-06/7658312.shtml report 893 中新社昆山12月6日电(王婧)2016年奥运会暨世界杯跳水项目选拔赛6日结束所有项目的测试。何超、施廷懋稳获2016跳水世界杯单人项目入场券,曹缘/秦凯组合、吴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2016跳水世界杯名单可期 确定奥运名单为时尚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