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老马”助北京取连胜 为球队感冒不下火线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球迷们都知道,北京篮球有马布里、北京足球有马季奇,也许并不知道北京男排也有个外援老马,他的名字叫马绍尔。昨日下午,北汽男排在光彩体育馆3比0横扫来访的山东男排,一周之内两胜对手。全场比赛,外援马绍尔再次表现出全面的能力,正是他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击败对手。赛后,主教练李牧在谈到马绍尔时表示:“他对比赛的控制力非常强。”

  马到成功 李牧高度评价全能王

  昨日比赛,马绍尔得到15分,其中扣球得分14分,拦网得分1分。

  除了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火力支持,与另一位外援埃德加对对手实施强力打击,在防守端和传球串联方面,马绍尔也表现得非常出色。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接发球这一环节,马绍尔总数达到了15次,只比单庆涛少4次。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教练李牧表示,全队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部分,这保证了球队能良好运转。具体到单个球员,李牧说:“进攻方面,我们有埃德加,保障环节,后排串联有初辉和马绍尔,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马绍尔的位置是主攻,但在球场上,他更像是一个多面手。“他在欧洲打球的时候,控制力就非常强,他甚至超出了一般主攻的范畴,会抢很多自由人和其他主攻的球。”李牧谈到马绍尔位置问题时说,“我们现在就是跟他在相互适应。在这方面,我们会越来越默契。”

  由于北汽男排打球的人非常多,在一些比赛中,李牧也会让球员去打一些新的位置。以马绍尔在场上的全能表现看,球队会让他去打二传吗?对于这个问题,李牧表示:“他的传球非常好,他在欧洲俱乐部的时候也打过二传这个位置。我们有分工,除了康慷,我们也会让他去传第二次球。”

  本场比赛过后,马绍尔的总得分达到了99分,排在得分排行榜的第11位。99分中,82分来自扣球,12分来自拦网,另外5分则是发球。与山东男排的比赛,第一局比赛中,马绍尔有点紧,不管是发球还是扣球,失误都比较多,但很快他就调整了过来。

  “其实大家都喜欢看到进攻得分,但比赛是由许多细节组成的。马绍尔的无形得分非常多,防守起球、调整球、拦网,这些串联环节,他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对于马绍尔在球队的作用,李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老马识途 为球队感冒不下火线

  与山东男排的比赛,马绍尔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他最近感冒了。“今天感觉还是不太好,但是我没办法在家里躺着,因为我的球队需要我,我必须走上球场为球队做出我的贡献。”马绍尔说。

  “我从来不给自己打分,对于我来说,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都是不断提高的过程。”当记者问马绍尔如何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古巴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这就是我的工作,我需要做的就是帮助我的球队赢球。”

  七场比赛过后,马绍尔发挥出了几成实力?“这个不是我发挥多好的问题,而是我们球队能够发挥多好。”马绍尔表示,“每次上场,我都是尽自己全力去帮助球队,有的时候我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有的时候我的队友打得特别好的时候,我就不用承担那么多的责任。”

  李牧曾表示,球队需要多打硬仗来磨合。在马绍尔看来,每场比赛,球队都是全力以赴,“尤其是像山东这样的球队,他们有可能会是我们决赛的对手。其实,我们打每一支球队都是全力以赴的。我们希望通过在比赛中的表现告诉每一个对手,我们已经为决赛做好了准备。”

  来北京也有一段时间了,马绍尔对这个城市的感受如何?“这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但之前我也说过很多次,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出去逛,因为我们一星期要打两场比赛。不过,当我们休息的时候,我想我会四处去看看。”马绍尔说。

  北京篮球有马布里,北京足球有马季奇,北京排球就靠马绍尔了?面对这个问题,马绍尔笑了笑,“其实作为一个球员,你只需要热爱你的工作。有人说我有天赋,其实是因为我每天都在拼命训练和努力。”

  马绍尔最后说:“我告诉过我的队友,你只要追寻梦想,去工作、努力,就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人。这也是我每天对自己说的话,我每天都在提高,都在追寻梦想。”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7/content_611603.htm?div=-1 report 1956 球迷们都知道,北京篮球有马布里、北京足球有马季奇,也许并不知道北京男排也有个外援老马,他的名字叫马绍尔。昨日下午,北汽男排在光彩体育馆3比0横扫来访的山东男排,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男排老马 也很了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