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联总决赛小组抽签 男女单打将演“中国德比”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震

  新华社迪拜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2015年羽坛收官大戏——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13日在阿联酋迪拜哈姆丹体育中心开战,组委会7日在迪拜洲际酒店举行了小组抽签仪式,中国队在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小组阶段就将展开“德比之争”,而参加双打项目的六对中国组合则各自分到了不同小组,避免了过早“内战”。

  刚刚在上个月成为首位国际积分突破十万分的中国男单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被列为A组种子,他在小组阶段就将对阵顶替因伤退赛的林丹出征的90后小将田厚威,同组的还有丹麦名将约根森和中国香港选手胡赟;B组则由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领衔,另三名球员分别是丹麦的阿克塞尔森、中华台北的周天成和印度选手斯里坎斯。

  在女单小组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适娴也将面对队友王仪涵的挑战,同在B组的还有泰国选手拉差诺·因达农、和韩国一姐成池铉;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马林位列A组种子,她的小组对手包括日本的奥原希望、印度名将内瓦尔和中华台北的戴资颖。

  男双比赛中国队的张楠/傅海峰被分到了A组,他们将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B组的柴飚/洪炜将面临两对丹麦组合和一对韩国组合。女双方面代表中国出战的是A组种子骆赢/骆羽和B组的田卿/赵芸蕾。

  混双方面中国队实力强大,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分列两个小组的种子。

  在抽签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谌龙表示很高兴能回到迪拜进行自己的总决赛男单卫冕之旅,但他不会过多在意最后的成绩,而是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以良好的表现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定于每年年末进行,将邀请12站超级系列赛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参加。迪拜将在2014-2017年间连续四届主办这项赛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7/n430168740.shtml report 812 新华社迪拜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2015年羽坛收官大戏——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本月9日-13日在阿联酋迪拜哈姆丹体育中心开战,组委会7日在迪拜洲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