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联赛尴尬事:租借福建夭折 沦为辽宁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王一梅
王一梅


  12月8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的复赛第2轮重燃战火,辽宁金普新区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前国手王一梅在本赛季租借福建意外夭折,又错过转会国外联赛的最佳时机,再加上暂时未能融入老东家的战术体系,沦为辽宁替补而登场机会有限着实令人唏嘘。

  租借福建夭折 错过外闯机会

  新赛季有望继续外闯的王一梅,由于福建阳光城接洽而拒绝其他邀请意向,其中恩师陈忠和的斡旋功不可没,但10月28日据主教练胡进突然宣布这次租借意外取消,源于辽宁临时附加“回避条款”,即福建对垒辽宁时不允许大梅出战,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而只能作罢。其实,这并不是仅限用于辽宁女排方面,男排国手梁春龙租借到北京汽车,同样遵守该条款而缺席前两轮。

  至于是不是临时附加了“回避条款”,辽宁女排方面始终没有做出回应。但早前据《大连晚报》10月19日消息,王一梅在租借福建前曾有其他俱乐部接洽,但考虑胡进和陈忠和都是老熟人而选择加盟,文中特意提到“双方商定交战时,王一梅不会登场”。而后在21日举行的盘锦热身赛,福建阳光城对垒辽宁金普新区,早前一直作为首发的王一梅,却没有在该场次披挂上阵。

  早在6月25日,美国佩里(Rebecca Perry)曾经自曝加盟福建,但后来被弃用还通过外媒宣称要向国际排联FIVB提出控告。反观福建阳光城并没有对该消息做出回应,而且签约恒大旧将美国福西特(Nicole Fawcett)和福赛特(Juliann Faucette),再加上稍后有意向招募的王一梅均属于攻强守弱的选手,平衡体系被打破而一传保障吃紧。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于11月18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通过王一梅转会(租借)这件事,给我们的总体感觉是,俱乐部无论在引进内援还是外援上,都应该相互有个了解。我对你过去有了解,但现在不太了解。你到我这儿来了,可能一接触和想象中的有出入。”言外之意,福建阳光城与王一梅的意外解约却有了不同的解读。

  尚未融入体系 沦为辽宁替补

  返回辽宁的王一梅尝试继续外闯,但已经错过了转会欧美职业联赛的最佳时机,同时在地方俱乐部又打不上主力,主教练赵勇对此释疑“因为在联赛前没有进入主力阵容来磨合,包括整个技战术打法、轮次站位安排都需要时间,她前一阶段包括转会(租借)福建、以及准备转会国外,并没有做好往队伍融合的准备,回来在联赛期间就更没有时间来磨合阵容了。”

  不过,辽宁主帅赵勇还是对爱徒给予肯定,“大梅一个是比较有实力,再一个是经验比较丰富,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场上年龄队员比较多,她上场以后能够带动年轻队员,也可以把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帮助年轻队员更快地成长,这点是比较看重的……现在就需要她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们教练组也是一点点地(帮助她)往主力阵容中磨合。”

  复赛第1轮主场迎战上海东浩兰生,王一梅在第二局结束后换边,首先是与老队友马蕴雯击掌致意,随后走向本方半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能默默地走向替补席,这样的一幕多少令广大球迷心疼。面对曾经征战的赛场,王一梅必须调整好心态看待当前的状况,“我在队里的心态就是个普通球员,没有说会怎么样,可是我还需要把自己做好,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触动吧……”(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180469.shtml report 1832 王一梅12月8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的复赛第2轮重燃战火,辽宁金普新区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渤海银行,前国手王一梅在本赛季租借福建意外夭折,又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