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第3签:奥卡西奥回归 福西特或战奥预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奥卡西奥
奥卡西奥


  12月8日据福建阳光城官方消息,波多黎各球星奥卡西奥正式回归,成为该俱乐部征战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3签,早前加盟的两位外援分别是福赛特和福西特,后者由于有中北美奥运会预选赛的任务在身,极有可能提前返回美国而缺席联赛的部分场次。

  奥卡西奥(Karina Ocasio Malpica)上赛季就曾经签约过福建阳光城,与荷兰球星弗利尔并肩作战斩获第6名,这一成绩继1996-1997、2000-2001赛季后追平历史最佳。出生于1985年8月1日的奥卡西奥,身高达到1米92,身披11号战衣的她在上赛季司职主攻,但更为顺手的位置是右翼接应端。

  职业生涯开启于2003-2004赛季的奥卡西奥,首先是签约意大利佩鲁贾(Despar PERUGIA),2010-2011赛季转投土耳其加拉塔萨雷(Galatasaray Daikin)同时参加联赛和欧洲杯角逐,2011-2012赛季回到波多黎各卡瓜斯(Caguas Criollas)斩获A1联赛亚军,2013-2014赛季效力于韩国IBK(IBK Altos)赢得国家杯的冠军。

  这位高妹会说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三种语言,分别于2002、2006、2009、2010、2012-2015年效力波多黎各女排国家队,2003年还入围过国青女排,国际和俱乐部比赛经验丰富,相继斩获过世锦赛2002年第10、2006年第15、2014年并列第17,泛美杯2009和2014年铜牌,大奖赛2009年第10、2010年第11、2012年第13和2013年第18,以及中北美锦标赛2013年季军。

  奥卡西奥原本在2015-2016赛季计划征战土耳其联赛,不过由于安卡拉的局势动荡而提前终止合同外闯,现如今重返福建阳光城也算是知根知底,毕竟不会像俄超和意甲联赛那样出现欠薪的情况,并且从攻传配合角度有上赛季的训练和比赛底子,更容易融入主教练胡进的战术体系。

  目前,福建阳光城带入第一阶段的有效成绩,并且累计复赛第一轮为2胜5负暂列第7,仅是比同样大投入的北京(1胜6负)略强,但是距离八一(5胜2负)、江苏(5胜2负)、天津(4胜3负)、上海(4胜3负)、辽宁(4胜3负)、浙江(3胜4负)存在着差距,想要实现本赛季的前四目标尚需努力。

  更为现实的问题是,福建阳光城的后排保障漏洞较大,而教练组招募的外援福西特、福赛特和奥卡西奥,在一传和防守方面也不像克罗地亚森纳那样稳健,同时福赛特意外拉伤复出时间待定,而中北美奥运会预选赛将于2016年1月举行,身为现役国手的福西特极有可能回国备战,这样势必会缺席联赛的部分场次。

  鉴于此,主教练胡进如何在现有人员搭配的基础上,整合出更为攻守均衡的阵容就显得尤其关键,特别是个别轮次的一传站位设计更要仔细斟酌,否则弱轮被追发奔溃的结果不堪设想。按照赛程安排,福建阳光城将于今天客场挑战北京汽车,已经抵达赛区的奥卡西奥能否出战,就要看相关手续的办理速度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183848.shtml report 1671 奥卡西奥12月8日据福建阳光城官方消息,波多黎各球星奥卡西奥正式回归,成为该俱乐部征战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3签,早前加盟的两位外援分别是福赛特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