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吉洛言论打脸佩兰 国足主帅看轻中国足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一个是执教没啥辉煌成绩、且执教中国男足面临世界杯外围赛出局尴尬;一个则是曾为欧冠冠军球队波尔图前主帅、带领申花离足协杯冠军仅一步之遥。前者的名字叫佩兰,现在被质疑“来路不正”,后者名为吉洛,刚跟上海申花提前解约。同为法国人,前者认为中超最强队也不过是法甲联赛10名后水平,而后者则认为广州恒大只比大巴黎差一点,佩兰就这样被吉洛“打脸”了。

  中超冠军仅次于大巴黎

  在刚过去的中超联赛上,广州恒大卫冕成功,虽然过程比之前的赛季有些艰难,但依然证明了自己是中超最强队。而在随后的亚冠决赛中,凭借一平一胜第二次登上亚洲之巅。对于广州恒大的实力,身在联赛中的其他俱乐部的教练们最有感触。与上海申花提前解约回到法国后,曾经的申花主帅吉洛在接受法国媒体《法国足球》专访时坦言,若广州恒大参加法甲联赛,最终的排名应该只是仅次于大巴黎。

  吉洛被问及广州恒大与法甲的关系是有原因的,此前中国男足主教练佩兰曾表示,中超最强队在法甲中最多是10名之后,因此当吉洛被问到如果中超球队踢法甲会取得什么样的名次,这位曾担任过波尔图主帅的法国教头表示,“广州恒大拿到了中超和亚冠冠军,这可绝非易事,因为还要同韩国、日本那些国家的球队去竞争。如果广州恒大参加法甲,我觉得最终排名应该仅次于巴黎,中超排名二到四位的球队,在法甲都拥有前八名的实力。”

  事实上,在联赛中吉洛率领上海申花两次对垒广州恒大,对广州恒大的水平有着切身感受,也不仅一次夸赞广州恒大的强大,今年4月,上海申花在对阵广州恒大前,吉洛就表示,“恒大确实非常好非常强,他们的缺陷要我说,没有太大的缺陷,特别是从进攻的角度来说,恒大是非常超群的,他们的球员在关键时刻可以改变全局。”此外,吉洛还对中超联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超联赛中的外援都很出色,包括很多巴西球员,中国本土球员进步也很大,他们很职业,也很愿意去学习。但我觉得中国球员现在还缺少训练,这一点在今后需要加强。另外,这里的球市相当火爆,每场比赛都涌入四五万人,比赛的强度也很大,很多人对中超都知之甚少。”

  不看中超就说其水平低

  相比吉洛身在中超联赛的感受,一直不愿到现场观看比赛,甚至都懒得去看亚冠决赛的佩兰,则是从内心里看轻中国足球和中国国内联赛。中国男足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当时被认为抽中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好签,但如今这个好签已经被佩兰糟蹋了,中国男足距离出局只有毫厘之远,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眼看着中国足球将连续第四次无缘世界杯。

  虽然中国男足成绩不佳,但这丝毫不影响佩兰享用回国休假的心情。而且他还向法国媒体抱怨,中国足球之所以成绩差是因为“中国足球的特别之处在于没有配套体系,低年龄段的注册球员很少,同时没有国家级的少年比赛,只有省级比赛且缺少连续性,篮球场上的孩子一直要比足球场上的更多。中国球员崭露头角的时间很晚,这里没有真正的足球文化。”在他看来,这种环境下的中国足球联赛也同样是低水平,“我认为,顶级中超球队是法甲10名以外的水准,其他球队的水准跌得很快,基本在法乙和法丙之间。”

  众所周知,流连于联赛察看球员水平是国家队主帅的常务工作,这样才能做到选择球员有针对性,在使用上更为合理。但事实上,中国男足的主教练佩兰很少到中超赛场,因此也就有了国内最好的前锋郜林长期无缘国家队的现象。不仅懒得到中超赛场观赛,佩兰连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亚冠决赛都不关注,似乎广州恒大阵中拥有的多达9名国脚与自己无关,因此被外界质疑其在本职工作上都不称职,也显示出这位法国人莫名其妙的“高冷”。

  广州日报记者 白志标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08/content_3068303.htm report 1894 一个是执教没啥辉煌成绩、且执教中国男足面临世界杯外围赛出局尴尬;一个则是曾为欧冠冠军球队波尔图前主帅、带领申花离足协杯冠军仅一步之遥。前者的名字叫佩兰,现在被质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高冷”佩兰被吉洛“打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