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鲁能新掌门:擅长交流懂足球 无官架业务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左海涛
 鲁能体育新掌门孙华(站立者)

  今天,鲁能除了国字号以外的成员将在基地集中,备战新赛季的三线比赛,等待新帅的到来。而在昨天傍晚,鲁能官方宣布了鲁能体育的第七任掌门——孙华。鲁能足球俱乐部在官网上如是写到:孙华同志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委委员。在俱乐部集结前夜,鲁能方面在两天多的时间内官方宣布了鲁能体育新掌门、新主帅,这样的效率值得称道,这也会为球队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充足的磨合及准备时间。

 

  效率

  不到53小时四度官宣

  上赛季,由于鲁能在休赛期的准备不足,球队尽管拼尽了全力,最终还未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样的局面,让鲁能方面下定了变革的决心,而这一次鲁能变革的效率,堪称历史之最。

  鲁能方面在赛季结束后就启动了管理层、主教练的调整思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了大量的谈判和协商后,最近几日鲁能方面给球迷送上了“官宣大四喜”。

  12月5日13时33分,鲁能官方宣布李霄鹏出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12月6日10时21分,鲁能官方宣布俱乐部与库卡解除合约;12月6日11时57分,鲁能官方宣布曼诺成为球队新帅;12月7日18时16分,鲁能官方宣布孙华成为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的新任掌门。在不到53个小时的时间内,鲁能完成了主帅更迭的官方宣布,敲定了鲁能体育的新掌门,且让李霄鹏走上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管理最前台,这样的效率,让所有关心鲁能的球迷看到了希望。

  由于昨天下午鲁能官宣新任掌门的时间已经是晚饭时间,部分球迷、媒体人都抱怨“鲁能官宣不为他人考虑”,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晚饭时间官方宣布也是无奈之举,俱乐部在结束内部会议后第一时间发布了官方声明,就是希望球迷尽快踏实下来。

  高层

  鲁能新掌门喜爱足球

  正如此前很多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昔日老总姚鲁离任,孙华成为了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的第七任掌门,至此,鲁能在休赛期结束前敲定了新的管理团队,给球队接下来的备战工作,夯实了地基。

  上个赛季,鲁能在姚鲁的“隐形管理”下,未取得本应有的提升,库卡在离开之前也表示俱乐部若要出成绩必须要变革。国网这一次对鲁能体育的变革堪称是颠覆性的。很多球迷都注意到一个细节,孙华这一次入主鲁能的身份是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据了解,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的总经理位置暂时空缺,孙华就是执掌鲁能体育发展大方向的新掌门。

  再来看看鲁能新掌门的履历。孙华之前任职潍坊电力总经理,曾是山东电力外联部主任。有业内人士表示,孙华业务能力很强,没有官架,喜欢而且懂球,在潍坊期间,他跟鲁能足球的业务交集也有不少。

  孙华的到来,可以说给俱乐部的变革注入了强心剂,他善于交流的性格,对俱乐部来讲势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加上鲁能足球俱乐部党委书记魏森同样热爱足球,在青训方面有着强烈的改良欲望,热爱足球的高层联手,鲁能新赛季势必会有所突破。

  鲁能历届掌门及入主后第一年成绩

  上任时间 掌门人 成绩

  1998年 邵克难 联赛第九、足协杯四强

  2000 董罡 联赛第六 足协杯四强

  2005 康梦君 联赛冠军 杯赛冠军

  2009 孙国宇 联赛冠军

  2013 刘宇 联赛亚军

  2014 姚鲁 联赛第三 杯赛四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195424.shtml report 2442 鲁能体育新掌门孙华(站立者)今天,鲁能除了国字号以外的成员将在基地集中,备战新赛季的三线比赛,等待新帅的到来。而在昨天傍晚,鲁能官方宣布了鲁能体育的第七任掌门—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