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伍降级李世石欲放弃奖金 华蓝队:会如约支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5围甲联赛于12月6日落下大幕,李世石所在的广西华蓝队不幸降级,当日传出“李世石提出为降级担责,放弃本赛季赢棋奖金”的说法,记者当晚致电华蓝队教练丁伟,丁伟表示李世石确实提出了这个想法,华蓝队赞赏他的做法,但奖金会如约支付给李世石。李世石还表示下赛季愿为华蓝队打乙级联赛,但华蓝队是否参加乙级联赛还未确定。

  6日,央视体育频道采访了广西华蓝董事长雷翔博士,他透露李世石因为队伍提前一轮降级,而他作为主将的成绩不理想,为表达愧疚之情,今年的赢棋奖金就不要了。

  李世石还在贵州百灵队时,提出输棋分文不取,赢棋一盘1万美元的薪酬方式,当时1万美元相当于10万人民币,所以就干脆改为赢一盘10万人民币。2012加盟李世石广西华蓝打围乙,2013年起打围甲,沿用了在贵州队的酬劳方式。2015年李世石12次出场6胜6负,按规定应得到60万赢棋奖金。但队伍提前一轮降级让作为主将的他深感愧疚,作为划时代的大棋士,所在的队伍在22轮的比赛中被降级,对他的自尊也是个打击吧。

  李世石2004年首次参加围甲,只取得3胜4负的成绩,尤其是围甲首次输给古力时还落泪了。2005年之后李世石在围甲展现了实力,2007-2009年曾经19连胜。然而今年12战胜负各半,尤其在16、18、20、21轮,他分别输给时越、古力、陈耀烨、周睿羊,遭遇四连败,广西队也分别以0-4、1-3、1-3、1-3输给了贵州队、重庆队、北京队、山东队。实力上,四位对手都与他旗鼓相当,状态上,如果他在正常状态应该至少胜负各半。后三局他只要赢一局,广西队就能多出2分,尤其当时重庆队和北京队也属于保级队伍,2分足以让广西保级成功。

  这是小李疲惫的一年。同时,华蓝队的国内棋手也遇到一些问题,牛雨田因为家事今年出场较少;排在李世石之后的主将人选廖行文,夏天状态非常好,通过国家队选拔赛参加了亚洲杯,但之后状态急剧下降,围甲5连败。全年6人出场,只有张立的胜率超过了百分之五十(54.5%)。

  输给重庆队和北京队之后被反超跌入降级区后,李世石两个晚上都向领队、教练表达了自责之情,晚餐都是草草了事。李世石对华蓝队有着很强的责任心,也让队伍的凝聚力更强,从2012围乙开始合作到现在,华蓝队上下对李世石的印象非常好,董事长雷翔也很赞赏他的为人。

  丁伟说:“虽然李世石一再自责,但降级不能让他一个人担责,是我们整个队的实力不够。华蓝队比较依赖小李,但当他状态不好时,我们就很麻烦。”

  “小李说不要奖金,只是他个人的意愿,或者说心情吧。雷总说出来,也只是表达对小李的赞赏之情。从华蓝队角度来说,会履行合约,全年的奖金,肯定会正常发放给小李的。”

  除了提出放弃奖金,李世石还表态,如果明年华蓝队打围乙联赛,他愿意再征战一次乙级联赛。对此丁伟说:“是否打围乙,要等董事长(雷翔)决定。”今年华蓝集团发起了“城市围棋联赛”,遍布全国的18支队让新赛制新联赛风生水起,华蓝是否有可能专注“城围联”而放弃职业围棋队?(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220255.shtml report 1320 2015围甲联赛于12月6日落下大幕,李世石所在的广西华蓝队不幸降级,当日传出“李世石提出为降级担责,放弃本赛季赢棋奖金”的说法,记者当晚致电华蓝队教练丁伟,丁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