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诚:期待世俱杯战巴萨 李帅:盼退役后留恒大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恒大两位门神
恒大两位门神

  广州恒大队每年都是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强大、进球最多的球队,前场攻击球员更容易出彩,成为场上明星。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恒大队也几乎是每年丢球最少的队伍。两位门将曾诚和李帅为球队把守大门,有他们在,前场队友才能放心进攻。28岁的曾诚是国家队门将,33岁的李帅是恒大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一少一老,一次又一次将对手的射门挡在门外,成为恒大队的定海神针。近日,两位门将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

  曾诚:期待对阵“MSN”组合

  曾诚是里皮入主恒大队之后,引进的第一个国脚级国内球员。自2013年加盟恒大以来,曾诚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迅速奠定了主力位置。在2013年和2014年,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令曾诚在短时间内达到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巅峰。

  今年是曾诚来恒大后最坎坷的一年。年初,在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曾诚在一次防守时与队友金英权正面相撞,当时就被换下。经过诊断,五处骨折,休养了一个多月。那次的受伤并没有影响曾诚的信心,“我一直以为,守门员这个位置是最具竞争性的,因为我们面对的都是最好的前锋,但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激烈的对抗。”

  伤愈复出后,曾诚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随后的八场亚冠赛事,恒大队只丢了5个球,成为亚冠联赛中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队。但在11月21日亚冠决赛次回合当晚,曾诚在上半场一次防守中受伤,经过数分钟的紧急治疗后无法坚持,被换下场。当时,全场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那时自己心里确实挺难过的,不过我坚信我的队友们一定能够把冠军留在广州。”下场后,曾诚没有离开,而是坐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呐喊,直到球队捧得奖杯。

  如今,曾诚的伤势恢复正与时间赛跑。世俱杯如能赢下第一场,恒大将在半决赛面对巴塞罗那,那是一场所有恒大将士都梦寐以求的比赛。面对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组成的世界第一攻击群“MSN”组合,把守大门的曾诚会有什么感受?“我当然是非常期待这场比赛,能与世界最顶级的球队交锋,会给我带来很多动力,给我很多学习的机会。”冷静的曾诚按捺心中的激动说道。

  从今年亚洲杯开始,曾诚在国家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每个教练选择球员的标准和要求都不同,作为球员,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展示自己的能力,至于教练员的选择,我们完全服从。”但曾诚坦言,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李帅:希望退役后留在恒大当教练

  恒大接手广州足球以来,引进的国内球员往来如梭,但有一名球员却始终留在队内,他就是从广药时代就一直效力于球队的现二号门将李帅。

  2007年,李帅从青岛转会来到广州,一待就是九年。用李帅自己的话说:“在广州效力这么多年,对于这片土地,我已有深深的感情,我的家现在就在广州,如果有机会,我肯定愿意一直留在广州,直到退役。”

  在广药期间,李帅担任主力门将,帮助球队夺得了2007年中甲冠军,顺利冲超。在此后的三个赛季,李帅牢固地占据球队的主力门将位置,仅缺席2009赛季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2010年9月18日广州恒大和延边队的比赛,是李帅代表广州队第100次联赛出场。他虽不是全队年纪最大,却是如今恒大队中资历最深的一员,人人都喊他一声“帅哥”。

  担任替补的帅哥总给人无怨无悔的印象。“球员在球队里,就是一块手表的各个转盘,有大有小。不管你是大的还是小的,都要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年初曾诚受伤,李帅临危受命,重返主力位置。但由于久疏战阵,李帅一度表现不稳定,外界对他的质疑声和批评声也不小。对此,李帅坦然接受。他说:“说实话,上半年的表现我自己都不满意。但相比较外界的声音,我更在乎自身对自己的评价。踢球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进行自我比较,今年的发挥是不是比去年好了还是差了。”面对外界的质疑,李帅直言,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即可,“这么多年,我不是没有努力,只是有时候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

  虽然是替补门将,上场机会不多,但李帅的训练绝不含糊。亚冠决赛夜,当曾诚受伤,斯科拉里第一时间转向李帅,后者心领神会,立马穿上比赛服。“我一直没有放弃。当知道要上场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一定要不辱使命。”在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帅和队友众志成城,力保恒大队大门不失。

  “从年初曾诚受伤,我打主力,但亚冠那天晚上临危受命踢完比赛,我一直在努力训练等待上场。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我太激动了,这是对我这一年来努力的回报。”李帅说。

  与曾诚还想征战世界杯不同,已经33岁的李帅在绿茵场上驰骋的时光已越来越少。在恒大退役,并在恒大担任教练,成了李帅的梦想,“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作为教练,也能和广州恒大队一起拿到更多的冠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12/08/content_864749.htm?div=-1 report 2759 恒大两位门神广州恒大队每年都是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强大、进球最多的球队,前场攻击球员更容易出彩,成为场上明星。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恒大队也几乎是每年丢球最少的队伍。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