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滑板车方兴未艾 具革命性设计市场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滑板运动越来越受青少年的钟爱,成为了大城市街头、市民聚集的广场上很常见的运动;近年来,电动式的滑板车也流行了起来,尤其是那些代驾行业,代驾司机往往脚踩电动滑板车前往客户约定的地点,然后将电动滑板车放进客户汽车的后备箱再开车将客户送回家。如今,滑板车的影响力降临到了高尔夫的世界里。

  没错!就是Golfboard——高尔夫滑板车。如图所示,它就是装了马达的滑板车,上面有一把手可以倚靠球包。这种滑板车首次露面是在2014年的美巡赛商品展(PGA Merchandise Show)上,那时它被评选为最佳创新产品。而且这种新颖的高球滑板车已经在全美超过100座球场里得到应用,其中就包括了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Dubsdread球场,早在2014年的年底前,高球滑板车已经加入到了该球场的车队中了。Dubsdread球场是由比利-卡斯珀高球公司运营管理的,而该公司的合伙企业是索尔滑板车(Sol Boards),正是球场滑板车的生产厂商。去年年底前,该公司的区域总监曾在Dubsdread球场亲自测试了滑板车。

  41岁的利福施耐德承认一开始他是持怀疑态度的:“老实说,那个时候我压根儿就对它不感兴趣。”但是当滑板车来了之后,利福施耐德原先的假设意识都改变了。“它很带劲,我们就是将其定位于那些年轻人的,”他说。有许多年轻球员,不管男女,都尝试了这种滑板车。但最终统计下来,回归使用滑板车超过一次以上的球员的平均年龄“绝对超过50岁”!“许多人是开车长大的,他们怀念能走路的日子,但是身体不自觉地不允许(坐车的习惯)。而球场滑板车则能允许他们能站起来,移动要比原先那种电动的球场车快速,结果就是你能更快地来到球停的位置。”

  有许多上了年纪的球员也乐意使用滑板车,据利福施耐德称:“差不多每个周二和周四,所有的滑板车都会出去。”而且它在女性球员中也深受欢迎,有一组据说“平均年龄绝对超过60岁的也有那么好几个女球员喜爱滑板车。”至于平均年龄在40多岁的女性球员中,据利福施耐德称:“她们基本都爱滑板车。”

  高球滑板车是唐-维尔德曼(Don Wildman)的智慧产物,他是一位常住在美国西海岸的企业家和健身狂人。维尔德曼还是一位狂热的冲浪爱好者和高尔夫玩家,他在夏威夷和加州马利布都有房子,根据以往在冲浪上的感受,他就想着把那种脚踏冲浪板的感觉带到球场上去。他说服了一位好朋友——传奇的冲浪选手莱尔德-汉密尔顿(Laird Hamilton),来加盟这个创造计划。他们尝试了电动滑板,最终创造出了球场滑板车。最初的设计并没有把手,也就是现在的产品上的那种平衡杆,可以让球员抓住的;用户只是把球包背在肩上,然后脚踩滑板车。

  如今的球场滑板车的总裁杰夫-道威尔(Jeff Dowell)最早的测试对象还是那种原始的,没有把手的型号。“我试了不止一次,”他说。“我着实费了很大一把劲去学习用它,但最终我学会了,而且还用的很溜,根据不会跌跌冲冲。”但后来增加的稳定杆给了那些需要平衡的用户可以用手抓住的地方,而且还能放置球包。这是一大革命性创举。“今年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56岁的道威尔说到,他原来是著名球场——橡树山的助理教练。“我们的产品如今遍布100多家球场,全世界都有,大多数都在美国,也有在英国、澳洲和瑞士的。总计有1000多辆滑板车在各球场里投入了使用。”

  在Dubsdread球场,滑板车的数量是不固定的,而且租用费只要5美元。最初有8辆车,后来在夏季时减少到了4辆,因为需求量下降了;但考虑到冬季时还会增加到12或16辆,但这些车经常出现在锦标赛事中。因为球场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更多地使用滑板车来巡场,而把传统的球场车留给比赛时的选手。说到巡场,球场滑板车可以到达许多区域是传统的球场车都到不了的或不允许到的。“它们对于草皮的影响非常小,”利福施耐德说。“当球场潮湿,球车只能走车道时,滑板车通常却能走上球道,而且还能靠近果岭,因为它们对于草皮没有多大影响。”

  第一次用球场滑板车的感觉是怎样的?“人们头一回用滑板车时通常会说二点,”道威尔说到。“‘那是我在球场上最有趣的经历’,还有‘那要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著名的高球频道网站派了三位员工去到Dubsdread球场测试滑板车,差不多18洞一轮中大多数时间都用了它,最终得出了以下的结论:

  1. 球场需要用户事先观看教学影像并且签署免责承诺书,然后才让用滑板车。教学片的确帮助很大。

  2. 在正式下场之前需要先到练习区域里接受一下私人指导,这个也很有帮助。

  3. 平时坐惯了正规的球场车的用户也会嫉妒滑板车那种能接近发球台和果岭的能力。

  4. 对于习惯走着打完18洞的用户来说整轮都站在滑板车上完成并非什么问题,但如果是以往都坐球车的话,那么两条腿就会深刻感受到滋味。利福施耐德建议用户带上比赛中通常看到的那些观众用的小凳子。许多型号可以挂上球包。

  5. 一旦选择滑板车而不是球场车,我们就不能象原来思考球场车上面想当然所带有的配件,例如摆放饮料的小冰杯或者修复草皮用的沙铲。利福施耐德声称前面提到的那两样加上一个放雨伞的托是滑板车用户提到最多的三样建议增加的内容。但是他又补充说,“大多数的测试组里都会有人最终回头去用传统的球场车了。”

  6. 滑板车用起来有趣吗?我们共同的结论是很有可能会的,但是需要花上几轮的时间。滑板车所需要的注意力使得它要比比赛更加难以全神贯注。对于没有用过冲浪板或滑板或滑雪板的用户来说无法回避恐惧感。事实上,换句话说,有二点需要明确:任何需要反复学习的行为通常在开始时都不会显得尤其,但绝非最终不可能。你做得越多,你越不需要去保持注意力。

  因此虽然滑板车无法满足每个球员的需求,但是它绝对显示出了市场前景,那些表示驾驶它们很舒服的用户坚持认为它们是可以一炮走红!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305496.shtml report 2930  滑板运动越来越受青少年的钟爱,成为了大城市街头、市民聚集的广场上很常见的运动;近年来,电动式的滑板车也流行了起来,尤其是那些代驾行业,代驾司机往往脚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