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非双性田径选手成婚 上周日迎取青梅竹马女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2月8日,据南非媒体报道,24岁的南非田径800米名将卡斯特尔-塞门亚,上周日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瓦尔丽特-拉斯博雅举行了一场传统婚礼。2009年柏林世锦赛,当时年仅18岁的塞门亚获得女子800米金牌一举成名,但随后被多名竞争者举报,怀疑她的男的。后来经过国际田联官方签定,塞门亚是“雌雄同体”的双性人。

  不论这是一桩同性婚姻,还是异性婚姻,塞门亚都应该得到我们的祝福。近日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单身人士应当学习塞门亚这种勇敢追求幸福的精神。

 

  塞门亚:性别门后,人们总想摸我

  2009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18岁的南非选手塞门亚一出场,就因一身媲美男性的肌肉引得众人注意。在她以1分55秒45的惊人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后,那些疲于追赶塞门亚的选手们个个惊呼:“她是男的!”

  当时在比赛前,国际田联就曾宣布对塞门亚进行性别检测。当年的《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有一篇关于塞门亚性别检测结果的惊人报道:塞门亚“雌雄同体”,是双性人。

  当全世界的质疑汹涌而至,塞门亚的整个家庭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处于这样的风波中,18岁的塞门亚很不适应,当时她对媒体说:“人们总是想摸我,我都不能去逛商场了。”随后国际田联公布了对塞门亚的妇科检查结果——她是双性人,虽有女性的体表特征,体内却没有卵巢和子宫,但是有一个睾丸,可以分泌大量的雄性荷尔蒙。

  国际田联官方认为——“塞门亚并不是药物乱用者,其所面临的是一个医学上的遗传问题”。他们在认可了塞门亚柏林世锦赛成绩的同时,也允许她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为了爱,勇敢追求终成正果

  塞门亚青梅竹马的女友叫瓦尔丽特-拉斯博雅,从资料上看瓦尔丽特比塞门亚大5岁,这是一对姐弟(妹)恋。瓦尔丽特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但她的成绩相对很一般,她女子800米个人最好成绩仅为2分08秒21,女子1500米个人最好成绩仅为4分25秒98。2013年两人公开了二人订婚的喜讯,去年一度传出结婚的传闻。

  塞门亚的老家在南非北部林波波省波罗瓜尼市郊农村,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说,上周日塞门亚在老家举行了一个传统婚礼,迎娶了姐姐瓦尔丽特。婚礼主持人穿着紫色的裙子,在众多亲友的关注下主持婚礼。不过塞门娅的家人,拒绝承认上周日有婚礼举行。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塞门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800米银牌,而当时女子800米的冠军及季军是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波依斯托戈娃。在最近的俄罗斯田径队的大面积涉药风波中,萨维诺娃、波依斯托戈娃均被明确指认涉药。前段时间有报道说,塞门娅正在向国际田联讨要公道,希望递补拿回这枚本该属于她的金牌。(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8/n430325397.shtml report 2397  北京时间12月8日,据南非媒体报道,24岁的南非田径800米名将卡斯特尔-塞门亚,上周日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瓦尔丽特-拉斯博雅举行了一场传统婚礼。2
(责任编辑:文程) 原标题:南非双性田径选手成婚 上周日迎取青梅竹马女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