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输球找借口无巨星范 难及科比暂不会被交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在篮球场上,对待失败的态度往往是衡量超级球星的标准之一,越是坚强,越是好胜的巨星往往更懂得直面失败的结果,将悲愤化为动力——最典型的例子便是乔丹和科比这两个对待胜利的渴望堪称变态级别的球星。

  而为了失败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有的时候会让人感觉的确情有可原,不过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这往往是一个人性格懦弱的某种反应。但哪怕是找借口也需要技巧,受伤往往是篮球场上最能理解的理由,不过若是只是找了个“出场时间过长”想来为自己的失败而开脱,这多少显示出哈登在对待残酷的比赛时,多少有一些不敢面对的怯弱。

  当年的艾弗森全身几十处伤病,依然还敢在赛场上直面各种各样的健壮结实的长人而横冲直撞,甚至是跳在空中仍被撞得如同一张落叶般飞出场外,他也不曾因为伤病问题而示弱。那个时候的艾弗森所在的球队的确一直都在接连不断的输球,但是从来没有谁质疑过他对胜利的渴望。

  火箭进入到2015-16赛季之后简直就是噩梦般的经历,接连不断的输球让高层对这支球队充满了失望,于是麦克海尔成为替罪羊被炒掉了。不过炒帅依然没能带来新的活力,接下来的问题开始被媒体和球迷们推到球员自己身上,作为当家球星的哈登自然首当其冲。不过哈登似乎并没有直面失败的勇气,先是卡戴珊事件的各种惊扰,再接下来便是他对媒体声称自己由于出场时间过长导致疲累,无法找到个人状态。

  想用这样的理由为自己的低迷状态开脱,在古往今来的NBA历史当中,从来没有哪个球星会找到出场时间过高来为自己的状态找理由。而哈登的这种说法明显是不成立的,每场比赛的前两节总不可能累得跑不动吧?更何况这还只是个26岁尚未达到篮球黄金时期的年轻球星!

  2013年4月,当时已经将近35岁的科比因为湖人战绩糟糕甚至可能无缘季后赛,为了保住最后的尊严,曾经连续7场比赛出场时间在41+,甚至有4场比赛出场时间47分钟以上,包括其中一场整整打满48分钟的比赛!那7场比赛里湖人取得6胜1负的战绩,总算在最后关头进入季后赛。

  而科比则因为那高负荷的战斗导致跟腱撕裂,直到现在还没完全从那次的伤病后果当中恢复过来。

  别的球星是在伤病当中越挫越勇,而哈登则把他最懦弱的部分彰显出来。不过哈登年轻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正是因为如此,他依然还是不会被火箭交易,毕竟放眼联盟来看想要找到一个顶级得分手并不容易。哪怕是火箭再烂,他也会是基石级别的球星,暂时之间是不会被交易的。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106590.shtml report 1605 在篮球场上,对待失败的态度往往是衡量超级球星的标准之一,越是坚强,越是好胜的巨星往往更懂得直面失败的结果,将悲愤化为动力——最典型的例子便是乔丹和科比这两个对待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