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队史首位外援回归执教 1999双冠王功不可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书光
巴力斯塔重回鲁能执教青训梯队

  新华社济南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记者从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获悉,山东鲁能泰山队史上首位外援巴力斯塔再与鲁能结缘,以教练员身份加盟鲁能,执教鲁能巴西体育中心15岁以下(U15)队。

  甲A联赛时期的1998年,巴力斯塔加盟山东鲁能泰山队,是球队引进的第一位外籍球员。1998年5月10日,巴力斯塔首次代表球队登场就以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帮助球队以3:1战胜吉林延边敖东队。1999年,巴力斯塔还为球队夺取国内职业联赛首个“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随后他还辗转多家中国俱乐部,2003年回到巴西。

  巴力斯塔2009年退役,2010年开始在巴西当地担任教练,近日成为鲁能青训教练。他在接受鲁能队刊采访时说:“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优异的条件,出色的工作理念,以及鲁能情结,让我无法拒绝这份邀请。”

  针对在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训练的中国球员,巴力斯塔说:“巴西人民是个天性活泼热情的民族,因此我相信只要中国球员怀着开放接纳的心态,一定能像我在中国一样,很好地融入到巴西足球当中。”

  曾在中国联赛踢球多年的巴力斯塔说:“我知道身在异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便是独自一人,但是在中国的这几年生活经验告诉我,只有接近他人,接纳他人,才能吸取到他人身上的优点,提高自己。”(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517062.shtml report 1120 巴力斯塔重回鲁能执教青训梯队新华社济南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记者从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获悉,山东鲁能泰山队史上首位外援巴力斯塔再与鲁能结缘,以教练员身份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