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将落户中国? 知情人:由国际足联投票确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天 张遥

  新华社东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天 张遥)中国电商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9日在东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与上海汽车集团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品牌“阿里巴巴E-Auto”取得2015年至2022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冠名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冠名这项赛事。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E-A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对于中国球迷期盼的“将世俱杯搬到中国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方面正在努力,不过,世俱杯举办地最终还是要由国际足联投票确定。

  国际足联市场部总监蒂·韦尔在记者会上对国际足联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表示欢迎,并希望二者的合作能够让该项赛事不断创新,从而不断增强足球运动的魅力。

  阿里巴巴体育首席执行官张大钟说,与国际足联的合作是阿里巴巴将中国与世界相联这一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让这项赛事拥有更好的未来,并把之后八年的世俱杯打造成足球的狂欢节。

  他同时表示,此次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的合作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赛事,也让阿里巴巴成为唯一赞助国际足联的中国企业,希望借此提升这项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力。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此次取得冠名权,将拿出与传统赞助商不一样的玩法,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带动整个体育产业升级。接下来,阿里体育将吸收阿里巴巴整个生态系统的资源,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知识产权)展开赛事运营、票务运营,以及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

  据介绍,未来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同国际足联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世俱杯的前身是始于1980年丰田杯洲际足球赛,2005年改制成世俱杯,参赛球队由欧洲、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扩大至各大洲冠军加上一支东道主国家的联赛冠军,比赛的冠名赞助商仍然是丰田。

  本届世俱杯将于本月10日至20日在日本大阪和横滨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545575.shtml report 1701 阿里子品牌冠名世俱杯双方握手庆祝合作新华社东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天张遥)中国电商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9日在东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与上海汽车集团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