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达迪面前周琦刷纪录 首节5中5+末节力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周琦毫不畏惧,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帮助新疆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无论是亚洲杯,还是亚锦赛,亦或CBA赛场,周琦面对哈达迪都未能让对手占到太多便宜。

  新疆和四川的比赛,与周琦正面对决的将是有着“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此前2人已经有多次交手,去年的亚洲杯上,国奥面对伊朗,周琦虽然只拿到了7分4个篮板3次盖帽,但面对哈达迪不仅送给对手一个劈头盖脸的封盖,进攻中更是用梦幻脚步戏耍哈达迪。今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面对伊朗队时,周琦又用一个大帽直接扇飞了哈达迪的上篮。

  首节比赛,周琦和哈达迪的正面对话中互有得手,但很显然周琦的发挥更为出彩,首节拿到13分,2分球5投5中,罚篮3罚3中,保持了100%的命中率。哈达迪虽然面对周琦有一打一成功得手的经历,但首节仅拿到4分。进入次节比赛后,拥有3外援的四川开始爆发,周琦在哈达迪的看防下手感也开始变凉,更是有上篮被哈达迪直接帽掉的一幕,哈达迪单节4次肆虐篮筐,帮助四川在第二节成功完成反超。

  比赛进入第三节后,四川队趁着周琦不在场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不过周琦登场后立即帮助新疆扭转了局面。这一节还剩3分30秒,哈里斯的上篮被周琦帽掉,随即新疆反击由李根得手,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这一节还剩3分08秒,周琦上篮造成哈达迪的犯规,让身背4次犯规的哈达迪无奈被换下场休息,紧接着,四川队的进攻,贾诚的上篮又被周琦帽掉。随着哈达迪的下场,新疆也成功的迫近了分差。

  末节比赛,周琦开场连续得手,新疆迅速将比分迫近至95-97,比赛还剩6分59秒,在四川再次取得领先后,周琦篮下强打得手,紧接着周琦的中投准确命中,101-99,新疆反超比分。虽然比赛还剩2分54秒时,和哈达迪的正面对手中,周琦再次让哈达迪得手,不过哈达迪的那次转身上篮有肘击周琦的嫌疑。而且随着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恢复状态,哈达迪篮下也是难有作为,终场前更是领到第6次犯规毕业离场。

  周琦和哈达迪亚锦赛后的第一次交手中,两人的数据不分上下,哈达迪拿到26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周琦的29分则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且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周琦屡次力挽狂澜。更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创造职业新高的一刻是在哈达迪面前完成的,随着新疆队本场比赛取胜,也是球队连续第5次战胜四川,尽管对手有着3外援的优势,只是拥有周琦的新疆无惧这一切。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594687.shtml report 1065 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周琦毫不畏惧,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帮助新疆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无论是亚洲杯,还是亚锦赛,亦或CBA赛场,周琦面对哈达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