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庆鹏称关键时刻要多杀向内线 马布里赞其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搜狐体育 吴頔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9日晚,15-16赛季CBA进入第15轮角逐。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经过加时较量以106-104战胜广东男篮,结束3连败;广东队8连胜终结。从板凳上挺身而出的张庆鹏成为北京队取胜的关键,他表示比赛关键时刻要多杀向内线。>>技术统计

  第三节伊始,北京队进攻不畅,落后已达9分,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换上了34岁的老将张庆鹏。张庆鹏并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上场之后3次进攻得手,还送出了2次漂亮的助攻。“上场就是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张庆鹏说,“给大家创造更多的机会,能够帮助老马持球,让他有更多的休息机会。”

  全场比赛,张庆鹏得到17分4助攻3篮板,成为北京获胜的关键。马布里赞他是MVP,“他从板凳上站出来,给了我们很多能量,今晚他是MVP。”孙悦也说,“彪哥(张庆鹏)有这样的能力,要相信他,后面的比赛需要他更多的发挥。”

  北京队开局战绩不佳,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球队除了老马,没有人能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张庆鹏也赞同这个说法,“前几场比赛就出现了这个问题,但是大家还是不够果断。”这场比赛,张庆鹏十分果断地杀向内线,加时赛的最后关头,他也表现出一名老将的丰富经验,频频造成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对方已经犯规到次数了,这时候应该更多的造杀伤,多向三秒内进攻。”张庆鹏说。

  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张庆鹏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大家没有因为输球自暴自弃,全队都在都不断努力,我想球队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605366.shtml report 1142 (搜狐体育吴頔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9日晚,15-16赛季CBA进入第15轮角逐。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经过加时较量以106-104战胜广东男篮,结束3连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