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成为足球新贵 四点解析马云如何“玩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懂足球的马云怎样玩世界波

  马云曾经在多个场合说自己不懂足球。但就是这个不懂足球的马云却通过资本的手段一步步让阿里巴巴成为足球界的新贵。那么,马云是如何一步步学会“玩足球”的?

  入门:入股恒大,踢开门看看

  去年6月,阿里注资12亿获恒大俱乐部50%股权。这次投资可以算是马云的足球入门课。对此投资,马云自称,“乐趣不是在于比赛赢不赢,而是为了踢开门看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琢磨:靠钱堆不出世界级球队

  今年4月,他还在微博上爆料自己大学第一次踢足球的场景,称当时自己在场上分不清哪边是自己的球门。同时,马云也在微博里反思:“我明白光凭‘为国争光’的豪气是进不了世界杯的,我更确信光靠金钱堆不出世界级的球队。”

  体验:多次到现场看恒大比赛

  入股恒大后,马云多次到恒大比赛现场看球。不过马云的运气似乎不大好,几乎是每次到场,恒大都会输球。但看了这么多场球,马云应该已经知道了哪边是恒大的球门了吧。

  出手:恒大淘宝队上新三板

  今年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举行了新三板挂牌上市敲钟仪式。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现场敲钟。

  从去年6月入股恒大,马云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足球课”,并开始了更大的资本运作。也许此次成为世俱杯的冠名赞助商还仅仅是个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629999.shtml report 1275 不懂足球的马云怎样玩世界波马云曾经在多个场合说自己不懂足球。但就是这个不懂足球的马云却通过资本的手段一步步让阿里巴巴成为足球界的新贵。那么,马云是如何一步步学会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