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上海站武大靖伤愈回归 女队有变动仍争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短道速滑大本营
 


  本周末,2015-2016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将在上海打响。和上一站日本名古屋相比,中国队阵容发生变化,武大靖伤愈复出,领衔男队,韩雨桐则继续休战,全国青少年表现突出的19岁小将曲春雨入围名单,将有机会家门口亮相。

  比赛将于12月11日-13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今天(12月9日)下午,队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上站起跑摔倒休战的武大靖出现在训练场上,他伤无大碍,将出征此次上海站的较量。

  本赛季,男队成绩来势凶猛,武大靖、韩天宇在500米和1000米上都有过夺金的经历,两人搭档石竟男、陈光在首战世界杯中夺得接力金牌。此外,世青赛有着上佳表现的马威和任子威从上周日本站开始角逐成年组世界杯,也都有着亮眼表现,此番家门口作战,6名小伙儿也磨刀霍霍,将向所有金牌发起冲击。

  相较而言,目前中国女队正在经历调整。“不少老队员离开,现在只剩下范可新等几个队员有冬奥会的参赛经历,我们也在积蓄力量,调整状态。”今天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李琰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队伍目前还不在最佳。

  而此次上海站,对于女孩来说尤其困难。 韩雨桐在日本站比赛之前旧伤复发,出现腰疼,她只参加了500米和1500米预赛,随后便选择退赛。这段时间,她一直休整,但此次上海站,队医建议她继续调养。

  最终队里领导处于运动员安全考虑,让韩雨桐继续休战,19岁的小将曲春雨获得机会,她在此前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包揽两站500米和1000米金牌,并在9圈追逐和4圈追逐中都拿到第一。

  如此一来,6名女队员中只剩下范可新一名老将独挑大梁,殷琦和徐默源是日本站之前刚刚入选国家队,99年出生的臧一泽今年才到国家队,相对经验丰富的陶嘉莹也是上赛季才开始征战世界杯。曲春雨更是新人中的“新人”,前天才从北京赶往上海,和队伍会合。不过,即使再多困难,女孩们并不畏惧。

  “ 我们这个阵容磨合时间太少, 可能会出现失误,但是没关系,我们会把细节做好。上海站我们还有机会,女队不会落后的。”范可新表示,上一站,她和陶嘉莹、臧一泽、殷琦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在出现交接失误的情况下,连续反超对手,并最终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次回到主场,她们希望在家乡观众面前能有更加表现。训练结束时,四个女孩坐在一起合影,原本她们比出的是剪刀手。但立即有人叫到,“我们为什么要第二呢,我们要第一”,姑娘们毫不犹豫地改了动作,她们统一伸出食指,开心地重拍了一张合影。

  附:参赛名单:

  女队:范可新、陶嘉莹、臧一泽、殷琦、徐默源、曲春雨

  男队: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光、马威、任子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632699.shtml report 1544 本周末,2015-2016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将在上海打响。和上一站日本名古屋相比,中国队阵容发生变化,武大靖伤愈复出,领衔男队,韩雨桐则继续休战,全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