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挑战赛冠军装备 新款定制推杆一鸣惊人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自从巴巴-沃森加入美巡赛事之后,他曾一度早上很早爬起床和老虎伍兹一道打练习轮。面对那时的世界头号选手——年仅32岁时就拿到了14个满贯赛事桂冠的伍兹,沃森并没有提出过多的问题,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观察和聆听。面对他这个时代的世界最佳球员,沃森认为旁观学习是最好的方式。然而,上周日,作为英雄世界挑战赛的主办者,伍兹只能旁观沃森在自己的赛事上以他以往熟悉的效率做出了一场完美的表演。以2杆优势领先进入决赛轮的沃森在7个洞里抓下了4个小鸟球,而且从未受到对手的压迫,最终他以-6,66杆结束决赛轮,以3杆的优势击败了帕特里克-里德,在阿尔巴尼高球俱乐部上捧起了冠军奖杯。

 

  以下就是美国名将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2015~16赛季美巡赛/英雄世界挑战赛(the Hero World Challenge)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PING G30 (9° ),配Grafalloy Bi-Matrix Rocket Pink X杆身

  三号木:PING G30 (14.5° ),配Fujikura Motore Speeder Tour Spec 8.2 X杆身

  铁杆:PING S55 (2-iron, 4-PW);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PING Glide (52SS, 56SS and 60TS° );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推杆:PING Custom Milled Anser

  球:Titleist Pro V1X

 

  Ping G30一号木在输出高速开球的同时还赋予了超群的表现力,其采用的“湍流器”技术(Turbulator Technology)令所有级别的球员都能打出可观距离的开球,另外在瞄准击球时还能使球员充满自信。凭借史上最低、最靠后的Ping一号木重心设置,G30能赋予你改良的开球状况和最大化的容错度。自带的可调节功能令球员能自行调整球路。更高平衡点的杆身能输出更多的能量及MOI值。460毫升大小的杆头加上冠部上设置的经过风洞测试的湍流器能减少空气阻力、提升球的升力和杆头速度,从而使你能挥出更远的距离。而可调节销杆能加减0.6~1°来优化球路表现。同时,重心位置更靠近握把的杆身能允许更大的杆头来掌控更薄、更灵敏、更轻、更硬的用T9S钛钢制成的杆面,从而在发球台上能输出更远、更精准的开球。

 

  现代的球道木相比于以往用来担当长距离洞的第二杆来说更需要在发球台上能作为开球木打出远距离开球!针对这样的市场需求,Ping公司创造了G30球道木,它运用了技术上的改进,能输出更远的距离。G30所采用的475号木工钢制成的杆面嵌入物要比之前的G25型号所采用的17-4不锈钢坚固了44%;杆面厚度相同的情况下G30能输出更高的球速。

  “我通常不更换铁杆,但当我换的时候,我选了S55”,这是巴巴-沃森的名言,也是他对S55的注释。作为象沃森这样的球员是绝不肯轻易换铁杆的,但为何那么做呢?因此S55延续了S系列铁杆的品质,并增加了更高的球路和容错度。从外形上看,它具备了职业级铁杆的一切素质。杆面后移程度非常小,背线非常细。而且其背线要比大多数其它铁杆来的短,瞄准击球时令球员能更加注意。比起之前的S系列产品,S55的击球感觉是最大的提升。以前的产品打起来感觉太硬,有时声响还会觉得刺耳,但S55则相反,感觉扎实,但绝不硬。至于容错度则更是令人惊讶,PING能在这么小的刀刃程度下把容错度做得那么高,的确令人佩服。它能打出任何你需要的球路和弹道。

  至于“滑行“挖起杆,已然成为了Ping的明星产品,它们都是用431号不锈钢打造而成,表面都镀铬。另外还具有防潮功能,还能帮助制造更多的摩擦力,尤其在长草里。Ping公司表示,3种不同的”滑行“挖起杆采用了二种不同尺寸的沟槽设计,”劈杆和攻击挖起杆采用的沟槽是完全适合于全幅挥杆动作的,而沙坑杆和中继挖起杆则采用了一种适合通过半幅挥杆来造就球路多样性的沟槽,“Ping公司高层表示。为了确保球员们能在比赛中获得理想的长草和沙坑救球的能力,Ping公司赋予了”滑行“挖起杆3种不同的底部设计。TS版底部(窄底部)适合于那种要在坚硬紧实的场地上和面对紧实沙坑的球员。而WS版本(宽底部)则更适合于柔软的场地条件以及松软的沙坑,它那宽大的底部不容易陷进去。而SS底部(标准底部)则最具多样性,宽度介于TS版本和WS版本之间。

  沃森以经常突然改换推杆而出名,14~15赛季开始时,这位二届大师赛冠军得主将自己用的Anser Milled 1推杆换成了38英寸长的Anser Milled平衡款,其握把长17英寸,底部还有一个50克重的配重块。但这款推杆仅仅用了没几个星期,到了凤凰城公开赛时,他又改回去用了Anser Milled 1推杆,这显示出了沃森对于球具变化的谨慎态度,尤其是球包里最重要的推杆。上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用了Anser Milled 1推杆的沃森决定在世界挑战赛中做出改变,赛前,他去了位于凤凰城的Ping公司总部,最终花了点时间测试了定制铣床版的Anser产品,这款产品还有着二个明显的改变。第一就是瞄准线的改变,以往的瞄准线沃森习惯用了好多年,但他表示需要一个新的设计来给自己的眼镜做出解脱。最终,Ping公司为他去除了瞄准线,取而代之的是瞄准点,这样沃森会感觉少了些机械感。根据沃森的测试,最终Ping给到他的是329克重的中等重量版本。此外,该推杆还用了银色的涂层处理,并刻上了沃森的名字。最终,沃森用这款新的果岭利器在首轮抓下了7个小鸟球和1个老鹰球,最终打出-5,67杆的佳绩。喜欢新鲜感的沃森替Ping公司做了最佳广告代言,该公司表示沃森的夺冠恰恰证明了自己可以为任何职业球员打造属于个人的定制推杆。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668942.shtml report 3995  自从巴巴-沃森加入美巡赛事之后,他曾一度早上很早爬起床和老虎伍兹一道打练习轮。面对那时的世界头号选手——年仅32岁时就拿到了14个满贯赛事桂冠的伍兹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