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民公公”承包环法?不可信!

美骑网BIKETO 阅读(0) 评论()

  

  “万达希望收购环法”的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引爆了整个中国自行车行业。在热烈讨论的同时,究竟这则消息的可信度有多高 ?下面74和你一同考证。

  国内最早的报道,来自某论坛《[流言板]万达老板王健林希望收购环法、环意、环西 》一贴;而文中内容的来源,楼主则声称来自意大利媒体 《Milano Finanza》(《米兰财经报》),然而附带的链接却是 《Calcio e Finanza》(《足球与经济》),是另一家不太“靠谱”的小报。当74进入《米兰财经报》寻找相关信息时,却发现原文已不复存在。幸好,通过国外同行朋友的帮助,我们找到了原文。受版权限制,未能将其列出,但文章大意如下:

  自行车和足球一样,在欧洲有悠久的历史,影响力却远远不如后者。不过最近,这项运动也开始吸引国际势力的关注。有一股来自中国的力量想进军欧洲体育版图——王健林和他的万达。他们舍得花钱,背后还有国家的支持,目标放在体育上游产业。他们之前在足球方面投入很多,但目光不仅限于足球。首先,他们需要和阿毛里家族搞好关系。ASO(阿毛里体育组织)是法国体育巨擘,更是自行车界的老大(主办环法和环西等多个比赛)。除了ASO,万达还有RCS(主办环意等比赛)。RCS目前在财政上遇到困难,他们需要一些新的投资。万达的潜在竞争对手有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体育和演艺界巨头)和DISCOVERY(探索传播公司,EUROSPORT股东,长期关注自行车运动)。目前,RCS董事局正在审议新的商业计划书,相信他们会在月底有更多的披露。

  在这种“爆料”类型的报道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据知情人士透露”“据内部消息”等字眼,而该文章作为一篇“猛料”,并没有提及其消息渠道。再者,这样牵涉数十亿的大生意,并没有引起自行车行业以外的关注。我们可否认为“万达收购环法”的说法就是来自作者的“猜想”呢?《米兰财经报》之后的另一篇文章《RCS股价创新低》(原文传送门)肯定了74的判断。这篇文章大意是“RCS负债累累,可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引进外国资本、出售部分业务、裁员,等等。”

  看到这里,74认为, 万达只不过是RCS借来炒作而已。我们知道,RCS和ASO这两家企业,自行车赛事只是旗下的一个分支,传媒才是他们的主业。我有理由相信,“万达收购环法”这样的消息,只不过是RCS刺激股价的手段之一。要知道,发布利好消息刺激股价可是大公司的惯用伎俩;对于RCS这样的传媒大亨,更是驾轻就熟。退一步来说,即便万达真的和ASO、RCS接触,估计也就是“八字还没有一撇”的程度而已。

  所以,还请各位稍安勿躁。毕竟本月21日,RCS就会公布新的商业计划书,是真是假,到时将会水落石出。不过,适度YY,有益身心,况且这个“重磅炸弹”引发了业内一次大讨论,带出了许多深度的思考,而各方思维的碰撞,势必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有益的启示。

  推荐阅读: 《买出个未来?——中国体育产业霸主之争》

  责任编辑:knightof1

  (美骑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695631.shtml report 1552 “万达希望收购环法”的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引爆了整个中国自行车行业。在热烈讨论的同时,究竟这则消息的可信度有多高?下面74和你一同考证。国内最早的报道,来自某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