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经典瞬间:梅西内马尔相遇 恒大过招拜仁

来源:界面
原标题:这里的冷门超乎你想象 世俱杯历史上那些经典时刻
世俱杯上巴萨让内马尔为之折服
世俱杯上巴萨与梅西让初露锋芒的内马尔为之折服

  走出成田国际机场,罗德里格·莫拉感到非常疲惫。12月8日,这名效力于河床的乌拉圭前锋,刚刚经历了一次3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东京,罗德里格·莫拉还没有调好时差,但即便旅途疲惫,这名前锋却依然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们来这儿就是为了成为世界冠军,我们会在球场上付出一切。”

  这是日本第7次举办世俱杯,自进入12月后,在大阪和横滨的大街小巷,这项世界顶级俱乐部赛事的氛围就开始愈发浓厚。众所周知,一年一度的洲际赛事会时常点开人们的怀旧开关,那些世俱杯历史上的经典场景,值得我们铭记。

  2005:切尼封神

  世界上进球最多的门将罗热里奥·切尼,刚刚在本周退役。这名在职业生涯留下131个进球的巴西人,曾在2005年带领圣保罗杀入第二届世俱杯。那一年,切尼把自己的神奇表现带到了日本,他在半决赛罚入点球,并在决赛数次扑出必进球,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终结了欧洲冠军利物浦。最终,圣保罗夺取冠军,切尼当选赛事最佳球员。

  2006:巴萨搁浅

  这是巴塞罗那第一次参加改制后的世俱杯,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哈维、普约尔等巨星的红蓝军团,毫无疑问是当时的夺冠热门。然而,当巴塞罗那与(巴西)国际相遇在决赛时,欧洲冠军却无力破门得分。17次射门无功而返,巴塞罗那0比1负于对手,无缘冠军。

  2007:欧洲封王

  在南美球队拿下前三届世俱杯冠军后,AC米兰终于为欧洲挽回颜面。凭借因扎吉、内斯塔和卡卡的进球,AC米兰在横滨4比2战胜博卡青年,成为第一支拿下世俱杯的欧洲球队。彼时,风头正劲的卡卡状态神勇,包揽了赛事金靴奖和金球奖。

  2009:佩德罗大满贯

  那一年,无法阻挡的巴塞罗那拿下了六项赛事的冠军——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世俱杯。这一壮举,在世界足坛历史上史无前例,最接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1972年的阿贾克斯,彼时,荷兰巨人在12个月中拿下了5个冠军。2009年12月19日,巴塞罗那在世俱杯决赛2比1击败阿根廷大学生,比赛中,佩德罗在加时赛的进球,为巴塞罗那锁定胜局。凭借此球,佩德罗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六项不同赛事(一年内)破门得分的球员。

  2010:“黑马”马赞姆贝

  这是世俱杯历史上第一次有非欧美球队闯入决赛,来自刚果的非洲冠军马赞姆贝,凭借在半决赛淘汰巴西国际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与国际米兰碰面的机会。不过在萨义德体育城球场,国际米兰还是兵不血刃以3比0大胜马赞姆贝。

  2011:梅西内马尔相遇

  巴塞罗那4比0桑托斯,赛前被大肆渲染的梅西对决内马尔,最终以欧洲冠军的压倒性取胜收场。赛后,内马尔在颁奖仪式上遗憾落泪,作为前辈的梅西,则上前安慰。18个月后,内马尔加入巴塞罗那,他成为了梅西的队友。

  2013:广州恒大初体验

  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参加世俱杯,由里皮坐镇的广州恒大,在1/4决赛击败阿赫利后,得到了与拜仁慕尼黑对战的机会。当然,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广州恒大最终3球告负,而闯入决赛的德甲巨人,也顺理成章地拿下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67364.html report 2474 世俱杯上巴萨与梅西让初露锋芒的内马尔为之折服走出成田国际机场,罗德里格·莫拉感到非常疲惫。12月8日,这名效力于河床的乌拉圭前锋,刚刚经历了一次30多个小时的长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