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2016亚冠抽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2017亚冠或推新规 未出线球队将出战亚足联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东亚区分组一览

E组 全北现代 江苏舜天 越南平阳 资格赛队2(浦和红钻或东京FC所在)
F组 广岛三箭 首尔FC 武里南 资格赛队3(山东鲁能所在)
G组 墨尔本胜利 天皇杯冠军 水原三星 资格赛队4(上海上港所在)
H组 广州恒大 悉尼FC 大阪钢巴或浦和红钻 资格赛队1(浦项制铁所在)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与此同时,亚足联方面也在积极对亚冠联赛未来的赛程安排进行着相应的调整。据了解,2017年亚冠小组赛中被淘汰的球队将参加到亚足联杯的争夺中。

  根据亚足联过往的参赛规程,亚足联杯主要由其协会内23个“发展中会员”参加,属于仅次于亚冠联赛的亚足联二级赛事。不过随着亚足联新政的出台,自2017赛季开始,凡是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以及资格赛阶段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将参加到该项赛事中。而之所以亚足联做出如此的安排,一方面是希望能够促进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而另一方面也是致力于推动亚足联杯的知名度。

  亚足联推出的这项新政可以看做是参考了欧冠联赛的赛程模式,众所周知按照欧冠赛程的规定,其小组赛阶段结束后各组排名第三名的球队都将参加当赛季欧联杯的淘汰赛争夺,而在第三轮资格赛以及随后附加赛被淘汰的球队也将出现在欧联杯小组赛的比赛中,由此也便会产生一些欧洲豪门球队出现在欧联杯赛场上捉对厮杀的场面。很显然,亚足联此举的用意也是希望扩大亚足联杯这项赛事在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随着有更强劲实力球队的加入来提升该项赛事整体的质量。

  作为主办方的亚足联的出发点自然是积极推动亚足联杯的发展,但旗下各会员的俱乐部却未必一定买账。一旦出现在亚冠联赛中被淘汰出局的局面,那些将根据规定不得不参加亚足联杯比赛的球队对待本项赛事的投入度很有可能会大打折扣。尽管亚足联方面已经连同亚冠赛事一起提升了亚足联杯赛事的奖金数额,但无论是在比赛质量还是整体经济效益层面都缺乏足够吸引力的亚足联杯似乎在短时间内也难逃鸡肋赛事的本质。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获得了2012赛季亚冠资格赛参赛席位的辽宁队就曾因为不接受当时绑定参加亚足联杯的相关条款而放弃了原本属于中超联赛的那0.5个亚冠名额,从而彻底退出了当赛季的洲际赛事。未来相类似的情况有可能还会发生在中超球队身上,或许届时当事球队的做法不会如此激进,但相信所谓的双线作战也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拖累。(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768494.shtml report 434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