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蒙古国际青少年足球冬令营 巴西少年表现抢眼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春燕
原标题:记者手记:热情、自信、活泼的巴西足球少年

  新华社海南保亭12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春燕)“巴西队是最重要的对手。”这是正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参加2015年“一带一路”内蒙古国际青少年足球冬令营活动的很多球队教练的真实想法。

  在本届冬令营上,共有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和巴西的三支外国球队参赛,而巴西队的少年们无疑最吸引人们的目光。这是一支来自巴西甲级联赛弗鲁米嫩塞足球俱乐部少年足球学校的球队,队员年龄都在13岁以下,他们中的大多数队员从五六岁起就开始在职业足球学校接受足球教育。此次来中国的球员中,有3人已经得到了巴甲职业俱乐部的合同。

  巴西队参加的大多数比赛都呈“一边倒”的局面,他们简洁有效的二过一配合总是能轻松将防线撕开,而他们在赛场内外所表现出的热情、自信、活动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没有比赛的时候,这些来自足球王国的孩子们习惯光着脚走来走去,有时他们也会在场地上光着脚踢球。巴西队教练利维奥·巴拉塔告诉记者,光着脚踢球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娱乐,而且也能帮助孩子们培养球感。

  在没有比赛的时候,这些队员会和教练一起坐在台阶上,一边喝着从超市买来的汽水饮料,一边看着正在进行的比赛。当记者表示想跟他们聊会儿天时,这些孩子争先恐后地举手向翻译报名。长着一张娃娃脸、忽闪着一双大眼睛的佩德罗·阿罗约用葡萄牙语告诉翻译说:“我是长得最帅的,你就先跟我聊吧。”

  佩德罗的话让他的队友们大笑了起来,但他却一脸的严肃,显然自己最英俊这一点在他看来毋庸置疑。

  佩德罗告诉记者,他跟大多数巴西孩子一样,从会走路就开始踢足球,最初是跟爷爷学,6岁的时候在当地一家少年足球学校学习,9岁时转入巴西弗鲁米嫩塞足球俱乐部少年足球学校。尽管只有12岁,但他已经接受了6年的专业足球训练。

  司职边锋的佩德罗已经在两场比赛中进了不少球,“9个还是10个?我记不清楚了。”对于他的中国对手们,佩德罗说,“他们很紧张,这能感觉得到,而且他们都有点放不开手脚。”

  说话间,佩德罗向记者介绍了他的队友,身披10号球衣的威尔顿·德·阿尔梅达,显然他是佩德罗眼中更有天分的一个。

  威尔顿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和学校里大多数原本就在里约热内卢出生长大的孩子们不同,他来自巴西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市,他的家人为了让他在足球上有更好的发展,举家搬到里约热内卢生活。

  3年前,威尔顿在玛瑙斯市当地的一家足球学校学习时被球探发现,被推荐到里约热内卢参加一家俱乐部的试训。因为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好,在威尔顿通过试训后,他的父亲觉得举家迁往首都生活还是太艰难了,劝他放弃。

  “我哭了很久,以为留不下来了,但我妈妈坚持为了我把家搬过来,我才能留在这里学习,”威尔顿说。在威尔顿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旁边的小伙伴们都情不自禁地为他鼓起掌来。

  威尔顿目前的表现也值得家人的付出,他不仅获得了足球学校的奖学金,而且还得到了一家职业俱乐部的合同。

  威尔顿是否会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呢?尚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找到答案,但现在他已经知道一名巨星要做的事之一就是签名了。

  在记者想知道他的全名时,威尔顿变得非常严肃并认真地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签下了他的名字。采访结束之际,威尔顿走上前来用力地跟记者握了握手说:“你是第一个采访我的记者,谢谢。”(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0/n430796874.shtml report 1472 新华社海南保亭12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春燕)“巴西队是最重要的对手。”这是正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参加2015年“一带一路”内蒙古国际青少年足球冬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