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望冲季后赛盖茨难称优秀 球迷热议换奥卡福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常规赛战罢前15轮,盖茨场均16.5分,排在全联盟第49位;场均篮板8.9个,排在联盟第21位。综合效率排行,盖茨位列第38位。

  常规赛战罢前15轮,山西队6胜9负,位于第14位。而这个赛季出发之初,山西队的基本目标是,确保进入季后赛。一个球队的既定目标,在最终破灭之前,并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因素,而发生改变。那么,现在再谈“冲八”,山西前景如何?

  12月10日,篮球评论员苏群对目前的季后赛形势作了一个粗略的分析,“今年CBA差不多是9个队争最后3个名额,肯定非常热闹。如果变成7个队争最后一个名额,那就太残酷啦。”依照苏群的分析,不论是“9争3”,还是“7抢1”,山西队都处在这个“朋友圈”的最边缘。从积分榜上看,山西队距离第八名还差着6个身位。但是盘面上的距离,并不代表无法抹平。那么,当务之急,山西队应该如何应变,才能维持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盖茨难称优秀

  有相当一部分山西球迷的意见是,换外援、换掉现在的杨希·盖茨。打开 CBA技术统计,常规赛战罢前15轮,盖茨场均得到16.5分,排在全联盟第49位;场均篮板8.9个,排在联盟第21位。综合效率排行,盖茨位列第38位。这不是一个具有“冲八”雄心的球队,应该有的内线中锋。无论打北京或者新疆时的硬仗,还是面对上海或者吉林这样的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碰撞,盖茨在面对对方内线都很难占到便宜。主场打山东时的24分13个篮板,这是盖茨在山西队的最好成绩。一个场均出战30分钟的球员,没有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如何评价盖茨的表现?山西队许晋哲表示,盖茨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球员,每场比赛一般就是20+10,不会有突然的大爆发。众所周知。按照CBA球队的要求,外援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凑数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盖茨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

  早在赛季开打之前,外界就对盖茨这个位置不甚放心。众所周知,在CBA找到一个优秀的外援中锋殊为不易。历史上,山西男篮也经常“内急”。查尔斯在山西男篮连干三个赛季之后,山西男篮俱乐部管理层不得不再次面对找外援中锋的难题。上个赛季,还没开打,山西队先后签下穆伦斯、奥顿和泰勒。还没开赛,已经换了两次外援。本赛季,先是签下马刺内线艾尔斯,之后又换上盖茨。盖茨身高2.06米,并无NBA履历,近几年辗转于立陶宛、波多黎各、以色列等国联赛。山西男篮管理层举棋不定的现象一再出现,正说明在大外援的人选上,没有绝对值得信赖的人选。虽然不甚满意,但是赛季临近,只能边打边看。

  ■球迷热议奥卡福

  随着赛季的开打,琼斯的打球风格与许晋哲的战术风格不甚融合,他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让山西球迷诟病许久。一时之间,不声不响的盖茨,没能成为球迷议论的焦点。随着琼斯的态度积极,状态上升,最近6场有5场得分在30+,其中包括一场40+和一场50+,盖茨就又回到话题中心。对阵新疆和北控的连败,影响了山西队的“冲八”前景,也就引发了“换外援”的想象。

  事实上,对于换外援的选择,不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也并非没有想法。但往往比球队着急的是球迷,换外援已经在山西球迷之间流传了好几个版本。最新的版本是,2004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的奥卡福。奥卡福曾在2004-2005赛季获得NBA 最佳新秀。奥卡福的防守优于进攻,他对防守篮板的保护和盖帽能力在联盟大前锋中属于上乘。在进攻方面,奥卡福更多的是利用强壮的身体在内线强攻或二次进攻,但是中投和罚球能力欠佳。NBA职业生涯,奥卡福能够场均贡献12.3分和9.9个篮板。不论最终结果怎样?反映出来的是山西球迷求贤若渴的心态。

  山西队今年投入巨大,搭建了许晋哲和米哈罗组成的中外教练组,重金签下琼斯,还续约和引进了5名国内球员。本想在新赛季大干一番,却遭遇了颇多意外。现在来看,6胜9负的山西队,要实现冲击季后赛目标,必须尽快有所改变。目前的第八名北京队8胜7负,胜率为53.3%。虽然追赶有难度,但并不是望尘莫及。最为关键的是,不能因为一个位置的欠缺,影响了整支球队的付出,这是对球员士气最大的打击。

sports.sohu.com fals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jdsb/20151211/307805.shtml report 2249 常规赛战罢前15轮,盖茨场均16.5分,排在全联盟第49位;场均篮板8.9个,排在联盟第21位。综合效率排行,盖茨位列第38位。常规赛战罢前15轮,山西队6胜9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