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2016亚冠抽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提升亚冠奖金盼比肩欧冠 多家中企欲投资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亚冠冠军奖金翻番
 

  昨天,亚足联秘书长约翰·温瑟公开宣布,2016赛季亚冠奖金额度大幅提升,总奖金额度由今年的2000万美元锐增至30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将由本赛季150万美元翻一倍至300美元。不过由于近年来中超土豪俱乐部“花钱大手大脚”,其部分中超单场赢球奖金都能突破百万美元,因此咱们的球员或许应该搞明白两个问题,有没有实力挣国际奖金?有没有动力为国争光?

  此前,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曾放出口风,亚冠无论从市场经营还是比赛竞技水平较2009年赛事改制初期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亚足联打算提高亚冠联赛的奖金。不过“2016赛季亚冠章程” 第75、76条写明,2016赛季亚冠的奖金标准与2015赛季持平。其具体标准为,每赢一场小组赛获奖金4万美元,平球奖为2万美元;跻身16强球队各获5万美元;跻身8强各获8万美元;跻身4强各获奖金12万美元;亚军、冠军奖金分别为75万美元、150万美元。如果一支球队以全胜成绩夺冠,其奖金累计达19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300万元。

  不过就在2016赛季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开始之前,新任亚足联秘书长约翰·温瑟却令人意外地宣布,新赛季亚冠奖金额度将被大幅提升。其中冠、亚军奖金的提升幅度最高,分别为300万美元、150万美元,较今年额度分别翻了一倍。进入4强、8强、16强球队的奖金也分别大幅提升。一位常年在亚足联任职的中方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称,亚足联之所以大幅提升亚冠奖金,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按照欧冠“模板”来打造亚冠,刺激各俱乐部积极参与亚冠,提升亚冠竞技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挖掘亚冠市场开发资源。

  亚足联提升亚冠奖金并不会“坐吃山空”,这是因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亚冠联赛凭借良好的竞技水准提升了国际关注度,比赛收视率也大幅提升,本赛季共有创纪录的228万观众现场观赛,超过2.6亿的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亚冠联赛,转播版权的销售状况也明显好于以往。如此良好的势头也吸引商家的投资热情,有关人士透露,“包括青岛啤酒、山东临工这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也把投资目标锁定在亚冠上面,这使得亚冠‘钱途’更加光明”。此外,亚足联为了鼓励各队参加亚足联杯也同样提升了这一赛事的奖金额度。其冠军奖金由现行的35万美元锐增至100万美元,亚军奖金由25万美元升至50万美元。

  由于目前包括澳大利亚足总在内的亚足联部分会员协会对其本国、地区职业联赛有着“工资帽”的限制,因此亚冠奖金的提升对其球队的确构成一定刺激,但对于不差钱儿的中超土豪球队来说,其刺激力度有多大却存疑。比如跻身2016赛季亚冠正赛、资格赛的4支中超球队恒大、舜天、上港、鲁能在中超都善于用重奖寻勇夫,而亚冠冠军奖金不过与某些中超球队个别重要国内赛事奖金额度持平,因此对他们来说,亚冠这类赛事的号召力主要还是在荣誉本身,只不过从以往经历来看,中超球队除恒大之外,似乎还找不到有实力和底气争取荣耀的第二支球队。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11/content_171041.htm?div=-1 report 1973 昨天,亚足联秘书长约翰·温瑟公开宣布,2016赛季亚冠奖金额度大幅提升,总奖金额度由今年的2000万美元锐增至30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将由本赛季1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