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美第一豪门!世俱杯恒大想赢墨西哥美洲绝非易事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时隔9年,墨西哥美洲再度赢得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以下简称冠军杯),第6次站在了北美之巅。在以洲际冠军为球队来年的百年庆典献礼之后,这只来自美洲的雄鹰期待在世俱杯上击败坐拥半个东道主之利的华南虎广州恒大,以获得在半决赛中与巴萨一战的机会。

  底蕴雄厚的北美第一豪门

  与皇家马德里队相似,坐落于墨西哥城的美洲队同样是该国首都的豪门球队。自1916年成立至今,球队先后斩获过16座墨西哥联赛冠军和6座冠军杯冠军,在这两项大赛上的夺冠次数均列各队之首。更为有趣地是,美洲队迄今为止6次进入冠军杯全部折桂,洲际大赛决赛百分之百的夺冠概率与广州恒大不相上下。

  

  在442杂志最新公布的世界百大球场的评选中,墨西哥美洲的主场阿兹台克球场高居第4。历史上,这里曾作为世界杯决赛场地先后见证过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代球王的先后登基;而现如今,这座可以容纳12万7千名观众的伟大球场是美洲队拥趸心中的圣地。在墨西哥城,美洲队的支持者往往来自社会的富裕阶层,而其他球会则被视为工薪阶层的代表,因而有美洲队参与的同城德比往往会因为其阶级冲突的特殊性质而火爆异常。换言之,美洲队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球队也是最受憎恶的球队。

  传奇球星闪耀队史

  作为墨西哥足坛的豪门球队,美洲队留下了该国历史上许多伟大球星的足迹。在为皇马打入207球之后,34岁的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回国加盟美洲队。尽管他仅在队中效力一年,却成功帮助美洲赢得了第4座冠军杯。而在98年世界杯上以“蛙跳过人”而成名的布兰科则把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奉献给了墨西哥,先后在球队效力了12年之久的“蛙跳王子”堪称真正意义上的队史传奇。当然,美洲队中也不仅仅出产前锋,巴西世界杯上表现惊艳的门神奥乔亚也在此队出道,并效力7年。

  

  奥运英雄领衔豪华阵容

  据《转会市场》网站估计,美洲队球员总身价为3810万欧,较之总身价4430万欧的广州恒大略逊一筹。虽然没有高拉特和保利尼奥这样的千万欧级别的超级大牌,但美洲队有16人身价破百万,实力更为平均。

  

  去季以创联赛纪录的1000万加盟美洲的佩拉尔塔是队中身价最高、名气最大的球员。3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中,他先是在开场28秒时完成闪电破门,随后又在下半场利用头球梅开二度,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内马尔、席尔瓦、马塞洛等球星压阵的巴西国奥斩于马下,帮助墨西哥队首夺奥运会冠军。随后的巴西世预赛上,佩拉尔塔又在11场比赛中打入10球帮助开局不佳的“仙人掌军团”杀入正赛。而在今年,墨西哥前锋在冠军杯和金杯赛上分别攻入了7球和4球,先后帮助俱乐部和国家队登顶北美之巅。

  当然,美洲队的锋线上并非只有佩拉尔塔,年初才加盟球队的贝内代托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阿根廷前锋只用时24分钟就上演了大四喜,帮助首回合0-3落败的美洲队上演了精彩的翻盘好戏。而在决赛次回合,贝内代托再度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客场4-2击败蒙特利尔冲击,并以两回合5-3的总比分夺冠。

  

  除去上述两人,美洲队的其他球员也非籍籍无名之辈。右后卫阿吉拉尔是墨西哥现役国脚,曾两次随队征战世界杯,中场戈梅斯也在今年美洲杯的3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35岁的老门将穆尼奥斯也依然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此外,美洲队还坐拥包括厄瓜多尔边锋阿罗约在内的四大南美国脚,整体实力相当不俗。

  结语

  一个是当立志要成为百年豪门的华南虎,一个是即将迎来百年庆典的美洲鹰,本场大战的意义或许早已不是争夺世俱杯席位那样简单。在带来两座亚冠之后,像美洲队那样培养更多实力派本土球员进而推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将是广州恒大身上更为重大的历史使命。

  

  关注体育疯微信号: tiyufeng2013, 回复1下载APP体验更多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841009.shtml report 2460 时隔9年,墨西哥美洲再度赢得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以下简称冠军杯),第6次站在了北美之巅。在以洲际冠军为球队来年的百年庆典献礼之后,这只来自美洲的雄鹰期待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