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男篮换掉马库斯 新外援签证问题下周才登场

来源:新文化报

  输给联赛排名垫底的球队,且对手是单外援出战,这样的战绩没有人会满意。昨天中午,吉林东北虎队从天津返回长春,没有随队出征的俱乐部董事长孙军马上赶往球队驻地进行全队总结。现在东北虎之殇,很大程度是出在外援上,更换表现越来越差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已是刻不容缓。现在的好消息是,新外援约什·阿克格农已与东北虎签约,坏消息是因工作签证没有办妥,他最快也需要等到下周才能出场。

  11月22日就想换外援了

  11月22日,东北虎主场对阵拥有“邓哈哈”的四川队,在对手外援邓特蒙疯狂地投射三分球时,马库斯居然还是三分零出手,且两分球的命中率也勉强接近50%。一位东北虎队员当时就表示:“为啥他不投三分球,也许是投不进吧。”当晚输球后,东北虎就开始谋划更换外援。在众多备选中,东北虎选择了上赛季在佛山,三分球命中率可以高达46%的约什·阿克格农。不过,当时约什在塞尔维亚的一支球队打球,合同尚未结束,因此东北虎只能等,同时也在等待马库斯能有出色的发挥。没想到的是,对阵马库斯老东家山西的比赛是,他表现得更加糟糕,最后一节直接被放在板凳上。接下来,对阵新疆、青岛表现都很一般。回到主场对阵佛山时,约什已经可以确定来中国继续打CBA,此时的马库斯就更加像在梦游了。随后,对阵江苏、广厦和天津,分别只得到24分、19分、12分,也就是一个国内优秀球员水准。

  如果说马库斯的两分球命中率为47%尚可外,三分球打了15场比赛仅仅是16投中2,命中率只有12.5%,就很让人匪夷所思了。

  约什抵长次日就签约

  12月7日,约什在经纪人的陪伴下抵达长春,12月8日就和东北虎正式签约。在签约完成仅两个小时后,欧洲记者就爆料———吉林东北虎已签约约什·阿克格农。此时的马库斯依然在队,备战对阵天津的比赛,俱乐部并未向外界发布签约新外援的消息,也希望马库斯能够善始善终。实际上,马库斯的敬业精神还是可以的,在对阵天津赛前,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将被换掉,表现得也十分积极。东北虎的其他队员赛后也承认:“输掉这场比赛并不能怪他!”

  既然已签约,那么,约什什么时候可以出场比赛呢?因本赛季中国篮协严格执行工作签证制度,参赛外援与新工作单位签署合同后,还需要工作单位所在地再出具一个证明,外援才能再去办理工作签证。昨天约什还在长春等待相关证明,这意味着今晚东北虎迎战山东的比赛他肯定不能出场,出场外援依旧是马库斯和拉莫斯。

  按照目前的估计,约什能够出场的比赛最快也就是12月16日客场对辽宁的比赛。未来他将穿着东北虎的3号球衣出场比赛。作为控卫,他的加盟将会最大程度地解放崔晋铭。

  小资料

  约什·阿克格农

  位置:后卫

  出生日期:1986-02-10

  身高:180厘米

  体重:85公斤

  国籍:美国/尼日利亚

  曾效力NBA球队:小牛

  ■技术

  优点 有着出色的协调能力和速度。能在任何位置任何角度完成跳投且命中率稳定。有着鬼魅的运球技术。缺点 由于受身高的限制,对抗能力和防守较差,球风更偏向于单打独斗。

  ■相关1

  东北虎今晚主场战山东终结连败前景不乐观

  今天CBA将开始第16轮比赛,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高速队。此前东北虎已经遭遇八连败,平了球队2007-2008赛季的最长连败纪录。本场比赛如果再输,将创造新的灰色纪录。昨天球队返回长春后,在认真总结的同时,也开始备战和山东的比赛。

  山东队目前9胜6负,积分榜排名第六位,表现相当不错,重回季后赛希望很大。上赛季末巩晓彬下课后,塞尔维亚人凯撒出任球队主教练,两名外援是比斯利和杰特。比斯利场均得分31.9分,杰特场均24.6分。此外,国手丁彦雨航和陶汉林的平均得分也能达到两位数。对于东北虎队来说,山东队的特点与广厦很像,外援能力强,而国内球员也有众多投手。防守不好,东北虎将很难有胜机。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868788.shtml report 1767 输给联赛排名垫底的球队,且对手是单外援出战,这样的战绩没有人会满意。昨天中午,吉林东北虎队从天津返回长春,没有随队出征的俱乐部董事长孙军马上赶往球队驻地进行全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